分享
中新经纬>>

超1200亿!睿远第二只公募一天认购额创纪录

2020-02-18 18:26:29 澎湃新闻

  超1200亿!陈光明旗下睿远第二只公募一天认购额创新纪录

  又是秒光。又是新纪录。

  2月18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发行的第二只公募——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简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单日获得超过1200亿元资金认购,有望刷新基金发售史上单日最高认购纪录。

  “招行开卖15分钟就卖了75亿元!全渠道半小时卖了120亿元!开售一小时募集规模超过200亿元!”2月18日上午9时刚过,从渠道方传来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认购金额便被不断刷新。

  而一位银行理财经理在午间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半天时间里,这只基金认购金额已超过400亿元。该基金配售比例可能会低于10%,有望刷新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一年前创下的720亿元的公司产品认购纪录,甚至突破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在2020年1月创下的921亿元销售纪录。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8日下午15时,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募集规模已超千亿元,其中招行500亿元,中信证券100亿元,浦发银行100亿元,中信建投50亿元、华泰证券30亿元,交行29亿元,工农中建四大行均超过20亿元。

  “因为渠道比较多,部分数据要5点之后统计到,所以具体数据要晚上才能知道。”一位渠道方理财经理表示,最终配售比例应该会低于睿远成长价值在一年前的7.03%,目前市场上有消息说,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认购金额已经超过1200亿元,虽然不一定准确,但可能八九不离十差不多。

  目前,公募基金单日最高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的纪录保持者是2007年10月15日发售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型基金(qdii)(简称“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该基金仅用1天时间,在首发当日获得1162.61亿元全市场有效认购资金,创出单只新基金申购资金最高纪录。

  如果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认购金额超过这个数字,则将刷新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保持了12年的最高纪录。此外,这也意味着产品配售比例仅为5%,即认购1万元,仅确认约500元。

  “兴业证券广东分公司有一个客户下单了9亿!”一位券商渠道人士惊叹,市场资金充裕程度超乎想象。

  上述券商人士指出,从基金本身看,其管理人睿远基金专注于长期价值投资,在产品发行上,坚持精品路线,该基金为第二只基金,距离2019年3月推出的第一只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已近一年;与此同时,拟任基金经理赵枫认购3000万元并锁定4年,利益深度捆绑一致,体现出以持有人长期利益为先的决心和信心。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分为A、C两类份额,10元参与起点,每笔份额需持有3年,首次募集期内,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为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赵枫早在1999年就进入公募基金行业,2001年起担任基金经理,是国内较早的一批基金经理,2014年参与创办私募机构,2019年11月加盟睿远基金。

  赵枫拥有较长从业时间,经历了A股市场多轮牛熊转换,见证了市场和行业的起步发展,成为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和专注的企业研究者。他认为,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和方法,通过深度研究企业,有利于寻找长期大概率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以来,新基金发行“一日售罄”成为常态。在节后这批爆款“日光基”中,一个典型的特点是,有着历史业绩沉淀的老将们,取代年度新秀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长达十几年的组合管理经验和多轮牛熊考验,让这些“老将”们技能全面,更能应对复杂市场环境,比如即将于2月24日发行的博道嘉元拟任基金经理张迎军,同样是出身交银施罗德的“老将”,同时具备自上而下的宏观资产配置能力、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还有适度的交易择时能力,擅长把握社会趋势和产业趋势,既能从中长期角度挑选牛股,同时注重控制组合波动。这些“老将”们的出征,又让3000点附近发行的新基金,多出许多看头和期待。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