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议案互斥收关注函 奋达科技需说明提案股东身份合规性

2020-02-18 19:04: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18日晚间,奋达科技因议案互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奋达科技对股东提出临时提案相关法律程序、股东身份的合规性等进行说明。

  关注函指出,2月18日,奋达科技披露《关于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暨补充通知的公告》,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文忠泽、董小林等提交《关于提请保留文忠泽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肖奋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等六项议案,其中部分议案与奋达科技于年2月11日晚间发出的股东大会通知中的议案构成互斥议案。

  关注函要求奋达科技就上述股东提出临时提案相关法律程序、股东身份的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计票、监票的程序及其合规性,并向所有股东充分提示上述互斥议案的投票规则、投票结果有效性认定、每一项提案回避投票情形等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关注函还要求奋达科技分析股东大会投票可能出现的各类结果,说明是否可能出现公司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等情形,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请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股东大会合法有效进行。

  根据奋达科技早前公告,上述股东文忠泽、董小林已于2月1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被免去公司董事职务。

  12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奋达科技就审议通过罢免董事文忠泽、董小林等事项作出说明。

  奋达科技在回复公告中指出,文忠泽、董小林主管下的富诚达2019年经营业绩远低于业绩承诺;富诚达2019年业绩未达标导致上市公司形成大额商誉减值,将使得上市公司2019年出现大幅亏损,给公司经营和股东利益造成严重不利影响;文忠泽、董小林作为业绩对赌方,在业绩赔偿方面与公司存在直接的利益冲突;文忠泽、董小林拖延上市公司经营调整和审计评估工作,并干扰上市公司治理,一是未及时提供审计和评估所需资料,拖延公司为推进审计、评估及业绩赔偿案件所做的安排与努力,二是未及时执行上市公司对富诚达的管理要求,三是提起罢免肖奋、肖勇、肖韵董事职务,试图干扰公司保护全体股东利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