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2019年全球流通中的非金融企业债券达纪录高点

2020-02-18 20:0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路透社18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企业债券规模已经累积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与以往的周期相比,全球流通中的债券信用评级更低、偿还要求更高。

  据报道,OECD报告称,2019年全球流通中的非金融企业债券达到纪录高点,至13.5万亿美元。

  “与以往的信贷周期相比,今天流通中的企业债券整体信用质量更低,还款要求更高,期限更长,保护条款也差一些。”OECD表示。

  OECD称,自去年初主要央行回归到更具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之后,2019年非金融公司借款规模达到纪录高位。

  该组织认为,当决策者在考虑支持货币政策的不同情境时,应当将公司债的规模和质量纳入考量,“这些特征可能会放大经济下滑对非金融企业部门和整个经济的负面影响。”

  OECD同时提到,2010年以来的每一年,公司债券发行中约有五分之一属于非投资级别,该比例在2019年达到了25%。这是1980年以来,非投资级债券发行量占比保持如此高水平的最长时期,表明未来经济低迷时期的违约率可能会高于以前的信贷周期。

  此外,OECD还向路透社介绍,过去三年中,一半的新发行公司债券被评为“BBB”级,这是投资级别中的最低一级。“如果缺乏低利率的支持,或者在景气度较低迷的情况下,以前允许提高杠杆率的相同评级机制将导致评级下调,将会增加公司的借贷成本并限制其投资范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