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至少1200亿!比A股6124点还猛,基金业新纪录来了!

2020-02-18 20:30:4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至少1200亿!比A股6124点还猛,基金业新纪录来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朗月行

  今天,新基金市场“放卫星”。陈光明又火了!渠道消息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的认购金额超过了1200亿,已超过2007年10月中旬,A股6124点时上投摩根QDII基金的1162亿元认购量的基金历史性纪录。

  面对如此大的资金量,一波渠道销售已蠢蠢欲动,准备销售方案以承接余下的认购资金。

  毫不意外

  一天就结束基金募集

  今日盘后,睿远基金披露了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

  公告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从2月18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0年2月21日。根据募集情况,截至2020年2月18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合计已经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基金经理认购部分)。

  睿远基金将提前结束基金募集,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月18日,并对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非常罕见

  千亿级资金竞相认购

  事实上,市场对今天睿远产品的大卖有所预期,但是如此“大卖”依然出人意料。在开始销售之前,就有渠道方预计,此次配售比例可能在10%-20%之间。此次新基金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如果超过规模上限,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方式。这就意味着,在今天开售之前,渠道已经预计募集资金将有可能会达到600亿。

  今天一整天,睿远的各类销售消息刷屏朋友圈。一大早就有渠道传来消息,说是睿远均衡价值在一个小时内卖了100亿元。上午十点半,就有渠道根据全渠道实时数据推算今日申购配置比例可能低于10%。

  中午,渠道消息称认购金额超过400亿。截至中午11点50,招行渠道销售突破300亿,此时,已有渠道按照5%-10%的预计配售比例指导投资者购买。

  到了下午,各类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从八九百亿到破千亿再到近1200亿体量,到了下午5点过后,有渠道统计该基金全渠道数据测算出,配售比例大致在5%左右,认购资金体量超过1200亿元。当然,最终有效认购金额仍需以公司公告为准,而关于具体金额的公告预计应在后天见报。

  销售各渠道都在发力。兴业证券还发了海报庆祝销售突破40亿。

  有业内不完全统计显示,招行大约500亿,中信100亿,浦发100亿,中信建投50亿,华泰证券30亿,交行29亿,四大行均为20亿+。

  

  封闭三年

  基金经理自购3000万

  公告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分为A、C两类份额,每笔份额需持有3年,托管行为招商银行。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发售公告,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将认购该基金3000万元并承诺锁定期为4年。

  公开资料显示,赵枫早在1999年就进入公募基金行业,2001年起担任基金经理,是国内较早的一批基金经理,2014年参与创办私募机构,2019年11月进入睿远基金。近日,赵枫在《中国基金报对话2020-买方卖方高端对话》系列直播中表示,他本人以及睿远基金都属于价值投资风格。

  关于近期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赵枫表示,从历史上看各种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都是相对短暂的。关于未来的投资机会,赵枫则为,市场存在很多短期不确定性,但也可以看到很多长期的确定性,很多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局已经确定,龙头企业竞争力有望持续地加强。还有一些行业集中度很低,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也会利好行业中有竞争力的公司。此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有强大的创造自由现金流的公司在提高分红率,也将成为构成未来长期复合回报的一个重要来源。

  下一个爆款落谁家

  本月新基金多热销

  自春节后开市以来,虽然不少新基金受疫情影响而调整了募集期,但更有一批新基金“火爆”发行。

  在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发行大放“卫星”之后。已经有销售机构开始想如何承接接下来的资金了。据银行渠道介绍,今日认购的资金基本能保证在周四退回账户,因此,接下来要引导这部分资金继续进行基金投资。

  接下来几天还有数只基金待发行,其中,易方达研究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冯波也是一名基金老将,拥有十年以上投资经验,他自2009年3月26日担任易方达行业领先混合基金经理至今,该基金最近三年收益率72.72%。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陈一峰所管的安信价值回报三年持有混合也即将发行,陈一峰一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他所管的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基金也是机构投资者青睐的产品。而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混合陈鹏扬也有多年投资经验,他自2015年8月24日起管理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以来,该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排在市场前列。

  再往后看,将于2月24日发行的博道嘉元混合基金来头不小。其拟任基金经理是有20年从业经验的老将张迎军,张迎军在交银施罗德任职期间的代表性产品是交银优势行业基金和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基金。他擅长从社会趋势和产业趋势的角度挑选中长期牛股,注重组合波动控制,他能力全面,包括自上而下的宏观资产配置能力、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和交易择时能力。

  同日,国泰基金将发行国泰蓝筹精选混合基金。该基金由李恒担纲基金经理。李恒拥有5年行业研究员经验和5年投资经验,目前担任国泰金马稳健、国泰景气行业的基金经理。不仅如此,交银也将于24日再发行一只偏股混合基金交银创新领航,募集上限50亿元。此外,农银汇理也将发行策略趋势基金,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峰是农银汇理权益投资负责人,拥有10年投研经验,是农银汇理行业领先和策略精选的基金经理。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