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拟投规模34.62亿 首批两只保险资金抗疫债权计划注册落地

2020-02-18 21:54:00 经济观察网

  拟投规模34.62亿 首批两只保险资金抗疫债权计划注册落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2月18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披露数据显示,2020年1月,19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8只,合计注册规模508.30亿元。

  据了解,28只债权投资计划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7只,注册规模336.20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11只,注册规模172.10亿元。1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1只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2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17日,首批两只抗疫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成功注册。两只产品均投向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地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当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平安养老-湖北交投紫云铁路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14.6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湖北宜昌紫云地方铁路项目建设;“光大永明-汉江国投襄阳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2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湖北襄阳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建设。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表示,首批抗疫保险资金债权计划注册的快速落地,是协会针对抗疫领域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注册、确保快速高效的具体体现。下一步,为推动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协会将着力从注册效率、服务质量、产品创新等方面着手,支持保险资金更快、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底,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339只,合计备案(注册)规模30446.34亿元;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23只,合计规模1883.10亿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