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去年12月外资净售美公债创新高 中国仍是最大海外持有者

2019-02-19 10:39: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1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外国投资者净出售美国公债773.5亿美元,远高于去年11月的净售132亿美元,创下美国财政部1978年1月开始记录公债交易以来的最大卖超规模。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态度使美国公债吸引力降低。

  路透社15日报道称,旧金山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美联储直到去年12月中下旬才‘真正改变态度’,这使得美国公债的吸引力降低。”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9日,美联储宣布调升联邦基金利率至2.25%-2.50%区间,调整幅度为25个基点,虽然外界多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或放慢脚步,但代表美联储利率预测中值的“点阵图”显示,17名官员中,11人预计联储明年加息不超过两次,只有6人预计明年需要加息至少三次,低于9月时的数量。不过,政策声明保留了“进一步逐步加息合理”的措辞。

  Rupert指出,总体而言,根据标债统计,债券需求并不强。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2018年12月初为3.01%,当月底降至2.69%。路透社分析师称,12月收益率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外资对美国公债的整体持仓规模增加,12月外资持有美国公债的规模为6.26万亿美元,高于11月的6.199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称,中国仍是美国公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

  数据显示,中国继之前连续六个月减少持仓后,12月持仓增加,对美国公债持仓增至1.123万亿美元,前一个月为1.121万亿美元。日本对美债的持仓亦增长至1.042万亿美元,前一个月为1.036万亿美元。

  此外,路透社援引Datastream数据指出,去年12月外资卖超483亿美元美国长期证券,此前则连续五个月买进。外资12月净卖出182.1亿美元美股,为连续第八个月卖超美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