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早盘冲高回落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不负众望

2019-02-19 11:36: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周二,A股延续上一交易日的涨势双双高开,10时过后指数回落,沪指逼近平盘线。临近午盘,受大金融板块异动提振,三大指数相继走高,沪指涨近1%回落。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61.22点,涨0.25%,成交1560亿元;深成指报8450.30点,涨0.04%,成交2248亿元;创业板指报1410.80点,跌0.20%,成交640亿元。

  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刺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掀涨停潮,德豪润达、珠江实业、盐田港、广州港、深天地A、招商港口、香江控股、粤水电等多股涨停,越秀金控、天健集团、方大集团等个股涨幅居前。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

  消息面上,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近期至2022年,涉及多方面的发展,包括金融、创科、青年及环保等范畴,其中提出优化提升中心城市,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做优做强,增强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林郑月娥表示,将于2月21日在香港举行有关规划纲要的宣讲会。

  华泰证券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规划最终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有望不断升温,从投资逻辑角度,基建、港口物流、金融等相关公司受益逻辑较为明确。

  大金融板块临近午盘拉升,保险股全线飘红;券商个股仅国海证券飘绿,东方证券涨停,长城证券、光大证券涨逾5%;张家港行领涨银行股。

  软件股盘中异动,大智慧、银之杰、中孚信息、蓝盾股份、数字认证涨停,中国软件触涨停后开板,金证股份、浪潮软件、久其软件、网达软件跟随大涨。

  连日来受资金热捧的OLED概念股走势分化,国风塑业涨停,凯盛科技、联得装备、茂硕电源等涨幅居前;东材科技领跌,领益智造跌逾5%,中亚股份、锦富技术、万润股份、智云股份等飘绿。

  个股方面,中国人保盘中触及涨停,成交额逾8亿元,为该股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东方通信大幅高开强势涨停,走出七天六板行情。

  在A股市场连续上涨的情况下,市场情绪被点燃,前海开源的杨德龙日前提出了A股“黄金十年”的口号。其认为,过去十年可说是中国楼市的“黄金十年”,只要投资房产都能获得巨大的回报;未来十年,这种情况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A股将迎来“黄金十年”。

  技术面上,源达投顾认为,上证指数再创新高收出中阳,沿5日均线上行趋势走势稳健,指数下方均线多头排列,形态向好,预计后市指数有望延续上涨趋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