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外资加速抄底A股 首选白龙马股

2019-02-19 17:17: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题:《杨德龙:外资加速抄底A股 首选白龙马股》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A股市场在猪年一开年即迎来快速上涨的行情,正从局部牛市逐步转向全面牛市,验证了我之前对于市场已经迎来反转机会的判断。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该纲要将创新放在了重要位置,提出要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强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区域。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是符合我国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要求的,必然会得到大量资金的关注。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香港市场,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均将在近期有大量的资金流入,股价出现涨停潮。

  今年我提出的重要观点是,这次的反弹并不仅仅是简单反弹,而是反转,2019年将开启A股的“黄金十年”。

  现在不买A股的优质股票,相当于十年前不愿意买房子一样,将会错过“黄金十年”的机会。关于“黄金十年”的逻辑,我已经反复地进行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速高质量增长阶段,行业利润将不断地向头部公司转移。代表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行业龙头股将会接收越来越多资金的流入。

  外资被视为“聪明的钱”,今年一开年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在加快,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流入A股资金量已经接近1000亿,相当于去年全年的1/3,可以说用疯狂抄底来形容并不为过。而外资流入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一些白马股,我在过去三年提出来的“白龙马股”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白马加行业龙头,这是真正代表中国经济的、最有实力的一批公司。未来的“黄金十年”将是这些白龙马股大放异彩的十年,而一些垃圾股题材股将会和“黄金十年”无缘。

  现在很多白龙马股估值高于行业、高于全市场的估值。很多人认为这些白马股是不是估值太高了?将来这些白龙马股的股权稀缺性将使得它们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上升。

  打个比方说,现在A股白龙马股的估值水平就相当于2007年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房价。未来十年,随着大量的资金流入到白马股,会导致白龙马股的估值进一步上升,这正是股权的稀缺性。而股权的稀缺性和核心区域房产的稀缺性是一致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