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入股中金公司:持股4.84% 计划创新产品和服务

2019-02-19 20:06:02 新京报网

  阿里入股中金公司 持股4.84% 计划创新产品和服务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NYSE: BABA)方面证实,其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03908.HK,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其H股约2.03亿股,占H股的11.74%,和总股本的4.84%。不过,并未披露具体认购价。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双方此前已有多年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入股能够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创新、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香港证券交易所和美国证券交易所均尚未披露相关公告。

  2018年3月23日,中金公司发布2017年财报显示,其已发行普通股约为41.93亿股,其中H股约为17.28亿股,非上市流通内资股约为24.65亿股。汇金拥有约23.35亿内资股,占总股本58.584%。

  2017年9月,中金曾将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曾向Tencent Mobility Limited发行约2.08亿股H股新股,占已发行H股约12.01%,和总股本的4.59%。该交易在2018年3月23日完成,发行认购股股份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8.61亿港元,每股认购价约为13.80港元。

  本交易日,中金公司收盘价为16.920港元,涨幅为2.55%。截至记者发稿时,阿里巴巴盘前涨幅为0.47%。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