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一互联网巨头看中券商!阿里斥资18亿港元买入中金股份

2019-02-19 20:40: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9日报道,阿里巴巴日前斥资18亿港元购入中金股份,成为中金公司H股第二大股东。

  据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阿里巴巴(BABA.N)上周四(14日)自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买入中国知名投行--中金公司(3908.HK)H股,涉资逾18.1亿港元,其持有中金公司H股比例由原来的4.96%升至11.74%,成为其H股第二大股东。

  路透中文网指出,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当日按每股平均价15.5港元买入逾1.17亿股中金公司,较后者当日收盘价16.34港元折让5.14%。同日,GIC以同等作价出售同等数量的中金公司H股。完成出售后,GIC持有中金公司H股比例由7.64%降至0.87%。

  这一消息迅速在国内引起热议。19日稍晚,据多家媒体报道,中金公司对此回应称,公司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并得到市场认可;欢迎国内外长期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会以开放的态度与信息科技领先者合作,并将积极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的股东已齐聚两大互联网巨头。一年半以前,2017年9月,中金公司曾发公告宣布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被认为是国内互联网巨头首次间接获得境内券商牌照。据中金公司当时的公告,腾讯以每股13.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中金公司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于2015年11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