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在华外资、大陆台资银行为抗“疫”提供信贷支持超74亿元

2020-02-19 08:56:2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在华外资、大陆台资银行为抗“疫”提供信贷支持超74亿元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夏宾)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截至18日,30家在华外资银行和大陆台资银行提供疫情防控及支持相关企业生产专项授信等贷款支持已超74亿元人民币,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普遍下调0.5至0.75个百分点。

  此外,上述在华外资银行和大陆台资银行共计捐款超过4350万元;共捐赠医疗物资约79万件,并通过发布疫情防控及金融支持等多项便民举措助力国家的防疫工作。

  如,汇丰中国、渣打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三菱日联银行等利用全球网络优势和业务专长,从海内外调配并采购抗疫物资(稀缺医用口罩40余万个,手套35万个,防护服及护目镜千余件,核酸测试试剂及试剂盒各5000个),提高物资采购品质。

  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为抗疫物资采购、支持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庭等提供金融资助。

  富邦华一等多家银行推出线上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通过足不出户、不见面的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攻克资金难关。

  东亚银行、恒生银行、花旗银行和星展银行针对疫情防控采取多项业务优惠政策,如免除疫情相关捐赠及医疗采购汇款等业务及受灾地区客户转账、理财等业务手续费,调整系统支付金额上限,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能,快速向疫情防控企业提供综合授信。(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