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工行广西分行“绿色通道”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金融保障

2020-02-19 09:18:46 金融时报客户端

  工行广西分行“绿色通道”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金融保障

  记者 徐友仁 通讯员 苏会瑶报道

  作为北海市防疫中药材物资生产企业之一,最近北海能信中药有限责任公司正在采购防控疫情相关中药材进行加工生产。当了解到企业流动资金不足而困扰时,工行北海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机制,为企业办理信贷业务开设“绿色通道”。企业很快得到了200万元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不仅解了燃眉之急,还享受了工行在贷款利率方面给予的最大优惠,在日常贷款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浮,减少了融资成本,企业得以迅速启动防控疫情相关医疗物质的生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广西分行将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更优质、更快速、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各分支行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情况,建立全行联动响应机制,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快速满足抗疫企业资金需求,并为企业提供贷款优惠利率,以金融的力量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广西5家医疗防护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之一,目前为助力抗击疫情正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医用口罩。为解决疫情形势下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及增加生产线造成的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助力企业共同抗击疫情,工行南宁分行立即向企业提供面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的,拟用于进行防疫相关的生产及建设的优惠利率贷款,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2月7日成功发放200万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是广西辖内商业银行发放的人行再贷款支持全国抗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的首笔“战疫”贷款,得到政府、人行和企业的高度赞赏。

  工行梧州分行在了解到辖内某医院有采购药品耗材等用于疫情防控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后,立即安排专人联系该医院收集所需资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客户开通了信贷业务“绿色通道”,2月11日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成功投放,从申请到发放用时不到三天,并在市场较低利率水平的基础上予以了进一步优惠,降低了医院的融资成本,为医院购买防控疫情相关物资提供了大力支持,得到了医院的高度肯定。

  河池市巴马县某医院正在加快新院区(隔离区)的建设进程,目前新院区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装修阶段,加快项目建设可对疫情防治及实施隔离治疗等提供有力支持。工行河池分行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医院保持密切联系,了解项目进度、资金需求等基本情况,及时获取项目信息,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该笔贷款审查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区分行、二级分行、支行多级联动机制,仅用三天时间,灵活采用视频贷审会的方式审议通过医院6970万元的项目贷款,快速、高效完成了贷款审批和发放。

  广西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系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吉林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长久物流在疫情期间收到黑龙江省商务厅采购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境内外子公司进行境外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并负责后续物资国际采购运输工作。同时,长久物流组建专线车队,配合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防疫指挥部的需求,多次担负救援物资运输工作、无偿提供仓储服务。为支持支援疫区建设企业,保障优质民营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融资渠道和金融需求得到解决,工行南宁分行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加快贷款审查审批进度,2月6日成功向广西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350万元。

  越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越要体现责任和担当。工行河池分行全面排查抗击疫情有关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整理明细清单,逐户制定预案,让企业生产发展无后顾之忧。通过调查了解,在一周时间内为两家无法进行正常经营生产的企业办理贷款展期业务,金额合计4180万元。并通过办理展期、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还款压力,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