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金融服务主动作为 协助企业共渡难关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战“疫”在行动

2020-02-19 12:23:01 金融时报客户端

  金融服务主动作为 协助企业共渡难关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战“疫”在行动

  记者 郭晓东 通讯员 李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太原分行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做好金融服务、配合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创新形式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信贷主动作为,协助企业共渡难关。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太原市传染病医院)被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列入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单位,该院大量采购包括口罩、药品在内的防疫物资需占用大量资金。得到消息后,分行立刻行动,对该医院批复综合授信3000万元,用于医院经营周转,帮助医院增加药品和医疗器械、防护设备等物资采购,设置发热门诊,做好全省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后备力量。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捐款资金高效运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西省民政厅第一时间面向全社会公布了接收捐款的账户等信息。山西省社会捐助和慈善事务管理中心在招商银行府西街支行开立的账户成为山西省民政厅对外公布的唯一指定账户。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抗灾资金及各类捐赠款项及时到位,分行公司客户六部第一时间为客户开通了网上银行功能,及时将该客户上报疫情期间企业网银和企业App受赠捐款白名单账户。客户通过专用通道向指定的白名单账户捐款不仅可以实现资金快速到账,还能免收转账手续费。

  创新线上服务,加强金融保障支持。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优化授信和提款流程,引导客户使用企业网银“在线贴现、在线提款”等线上作业功能,减少线下操作流程,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保障企业良好运营。连日来,分行已累计为18户中小企业提供票据融资5054万元。

  由于各地延迟复工复产,对山西的动力煤生产影响较大,公路运输基本停滞,对煤炭供应和生产成本产生了负面影响。大同某煤炭经销公司是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的新客户,为保障在延迟复工期间的工资发放和下游客户的煤炭供应,该行向客户推荐了库存电票贴现的方式进行融资,并协助客户完成票据贴现。招商银行特有的效率、服务保障了客户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将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打赢这场战“疫”。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