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突破1600美元!黄金走出盘整,新一轮攻势来临?

2020-02-19 12:29:32 每日经济新闻

  突破1600美元!黄金走出盘整,新一轮攻势来临?

  每经记者 唐宗全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黄金走出突破性行情。

  现货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0:19,伦敦金突破1600美元/盎司,刷新1月8日以来高位,已走出盘整区间。

  (伦敦金现货日K线图,数据来源文华财经,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0:19)

  期货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0:2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CMX黄金也站上1600美元/盎司。

  (黄金主要交易品种报价,数据来源文华财经,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0:21)

  据报道,金价的上涨与苹果公司iPhone发布营收预警有关。苹果公司截至3月的季度将无法完成营收目标,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抑制。

  惠誉认为,新冠病毒为供应链带来的问题可能会对美国科技业产生挥之不去的影响;供应链中断及主要贸易伙伴需求的下降或导致美国科技公司面临短期内收入疲软的问题。

  欧美热钱大规模买入黄金ETF

  风险偏好下降,避险情绪抬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这是外盘分析文章常用的套路,用来解释行情,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情况有点不对。

  美元和黄金同时上涨,这很让人意外。因为一般情况下,黄金和美元的走势是跷跷板,值得注意的是,黄金高位盘旋之时,美元重新走强。CMC Markets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美元和黄金有负相关的关系,但目前美元的走高并未影响金价走高,这意味着目前避险情绪在支撑着黄金的表现。

  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CBOE交易所VIX指数期货,跳空高开后震荡走低,整体来看市场恐慌情绪处在较低的水平。

  (VIX指数期货加权,数据来源文华财经,截至北京时间2:14)

  分析人士认为,既然不是恐慌情绪作祟,必然是深思熟虑地选择。

  世界黄金协会2月18日的消息,2020年1月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持仓上升了61吨,净流入了31亿美元,总持仓量达到了2947吨的历史新高。在金价上涨的推动下,以美元计价的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在一月增长了8%。

  其中,欧洲地区黄金etf的资金净流入引领全球,持仓上升了33吨,约合17亿美元。主要原因就是受英国脱欧影响,英国地区基金规模增长了21吨,约合11亿美元。

  北美地区黄金etf规模增长2%,约合29吨,14亿美元。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截至北京时间2:30)

  中国市场方面,截至星期二收盘,沪金主力合约2006,前20名多头持仓82298手,前20名空头持仓30467手,净多持仓51831手,日增仓1134手,多头增仓幅度大于空头。

  国内四只黄金ETF基金,周二也有资金流入的状态。

(国内4只黄金ETF,数据来源通达信,截至北京时间周二收盘)

  从整个市场的氛围上看,市场情绪明显向多方倾斜。

  瑞达期货周二的收盘评论认为,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上升,海外的疫情似乎有所蔓延,因而整体避险情绪仍有效推升了贵金属走高。

  国内主要黄金投资工具

  目前,适合国内普通投资者参与的黄金投资工具有几个大类。

  第一类是实物黄金,作为一种储备资产有配置的价值。缺点是交易变现比较困难,适合作为家庭储备长期保存,不适合投资型的买家。

  第二类是投资工具,比如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的黄金ETF,在上期所交易的黄金期货、黄金期权,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黄金现货交易,在银行柜台和APP上交易的积存金、纸黄金、黄金账户……

  第三类是间接投资工具,包括黄金股票。

  申万的黄金概念股一共有36只。

  其中,2019年三季度财务数据中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公司有13家。

  根据扣非净利润排序,净利润超过10个亿的公司只有4家,截图如下:

  (部分黄金概念股按扣非净利润排序,数据来源通达信,截至北京时间周二收盘)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