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宅家十大热销商品”发布:理发剪、口红、避孕套上榜

2020-02-19 13:31: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为国宅家”时期,大家都在家里如何打发时间?近日,拼多多公布的一组榜单显示,这段时间,中国消费者最经常做的事是“理发、打蛋、试口红”。

  拼多多发布“十大宅家热销商品”

  宅家“逼出”家庭理发师、大厨

  民间把“二月二”称作“剃头日”,可如今理发店还没开门。不少消费者决定自己动手,拼多多平台上“理发器”、“宠物剃毛器”等商品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

  统计期内,拼多多上,平台理发器搜索次数同比增长410%,包括飞科、奥克斯、志高等品牌在内的数十款理发器销量同比上涨290%。

  特别是最近7天,部分商品销量短时间内突破10万+,平均同时在线拼单人数超过1000+;理发器商品GMV超过3000万元,按照30元的单价计算,这相当于全国消费者一周买了100万台理发器。

  除了理发,做饭也成为不少人的爱好。最近社交媒体上流行“电饭煲蛋糕”,打蛋器作为必不可少的烘焙工具之一,成功登上厨具类畅销榜的王座。平台数据显示,打蛋器销售量同比增长260%,搜索次数同比增长310%。

  口红、健身器材销量攀升

  尽管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出门,但女生购买美妆产品的热情,并没有被口罩掩盖。

  统计期间,拼多多口红销量同比增长了270%,分享次数同比增加310%。“百亿补贴”活动中多款大牌口红价格在100-200元之间,Mac子弹头、迪奥亮光999等平价口红,成为销量增长的主力。此外,日常护肤品如面膜、精华水等商品销量也逆势增长。

  在拼多多的调研中,部分女性用户解释道:“口红不用花很多钱,就能满足购物欲。”也有消费者认为,“在家也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画个口红是最简单的办法。”

  疫情也引发了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春节期间,瑜伽垫等瑜伽装备订单量显著增长,是去年的3.5倍。脚蹬拉力器、臂力棒、握力器等中小型健身器材销量也比去年多了一倍,大型健身器材销量也迎来上涨。另外,健身器材中相对小众的“筋膜枪”,每天也能卖出数万单。

  有意思的是,过往与“爆款”无缘的商品,疫情期间也意外畅销。比如,家用乒乓球训练器、积木拼图玩具等多款玩具销量突破10万+,睡衣销量同比去年增加190%。而便于用手机看视频、看电影的手机支架和情趣用品等适合居家日用的商品销量也均有大幅提升。

  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认为,这些商品的意外畅销,其实是当前及未来新消费势能即将释放的信号,预计疫情过后,中国消费市场还会迎来更大的反弹。(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