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2019年英国脱欧使在荷兰开展业务企业数剧增

2020-02-19 14:20:26 中国新闻网

  外媒:2019年英国脱欧使在荷兰开展业务企业数剧增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政府机构19日表示,随着英国退出欧盟的临近,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在荷兰开展业务的公司增加了两倍。

  荷兰外国投资局称,2019年有78家企业选择开设办事处或将业务转移到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而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总数已增至140家。

  荷兰外国投资局专员奈兰德表示,“这一趋势是,每年来荷兰的公司数量都会翻一番。”

  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按照双方协议,欧盟与英国将在11个月的过渡期内就未来关系展开全面谈判。

  “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因为没人知道谈判中的交易会是什么样。这种不确定性驱使公司考虑其他选择,”奈兰德说,“这一上升趋势没有放缓。”

  荷兰外国投资局表示,目前正在与425家公司就搬迁至荷兰或扩张问题进行谈判,高于2018年的175家。

  该机构表示,预计140家企业将在未来几年创造4200多个工作岗位,并增加3.75亿欧元的投资。

  但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开放经济、对外贸易水平较高的国家,荷兰是欧盟诸多成员国中最容易受到英国脱欧负面影响的国家之一。

  荷兰外国投资局表示,在荷兰成立的公司主要涉及金融、信息技术、媒体、广告、生命科学和卫生领域等。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