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加大网络资源倾斜!在线教育有了来自“云端”的保障

2020-02-19 15:12:01 新华网

  加大网络资源倾斜!在线教育有了来自“云端”的保障

  记者张辛欣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停课不停学”让在线教育迅速走进大部分学校和家庭。但大量教学内容上线、短时间在线人数暴增也让不少地区上课时遇到“卡顿”和“死机”,出现了网络运行不稳定等问题。

  在前期加大网络资源倾斜力度基础上,工信部19日再次要求加强教育教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全力提高网上学习网络保障力度。记者从多方获悉,运营商和众多互联网企业正通过云服务、算力支持等方式夯实在线教育网络基础。

  网络运行是否稳定,服务器很关键。当前,在线教育多是由平台和众多app开发。共享云服务器,让这些开发者快速获得低成本高效率的算力支持。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工信部已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百度、华为等企业建立专项工作组,确保稳定运行。

  记者从百度了解到,百度已完成基础云资源准备和调试工作,确保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上线和稳定运行。百度智能云可在提供更清晰画质情况下,降低带宽消耗30%,用户可以随时扩充带宽和服务器资源,避免了卡顿、延迟等现象发生。

  阿里巴巴数据显示,随着各地陆续开展网课,预计有5000万学生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的方式学习。钉钉已连续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并和阿里云成立专项团队保障网课平台稳定。此外,浪潮服务器也为在线教育提供了算力支撑。

  服务器有了“云端”保障,云课堂服务也让教学内容更加多元。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分别面向中小学推出了云课堂服务。中国电信天翼云课堂日均服务超1000万人次;截至2月10日,中国联通“云课堂”累计为全国965家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提供直播开课测试服务;中国移动“大屏点播”已覆盖1.2亿移动互联网电视用户,“直播教学”已帮助3240万师生开课。

  工信部近日监测发现,目前出现不法分子假冒老师通过社交网络实施诈骗等现象。工信部提醒各位家长、老师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工信部将强化对诈骗电话、短信的精准分析和快速处置,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和沟通,并要求相关互联网企业和平台及时为重点用户相关网站和信息系统提供网络链路保障、防域名劫持等应急处置支撑。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