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斗鱼上线“武汉,加油”直播专区,提高网友防护意识

2020-02-19 19:20: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近日,斗鱼上线了“武汉,加油”直播专区,旨在充分利用平台影响力,做好防疫宣传,提高网友防护意识,助力武汉人民打赢抗疫攻坚战。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武汉本土企业的斗鱼,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始终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迅速联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人民视频、澎湃、北京日报、中国科技网等多方权威媒体共同打造防疫直播节目。

  据了解,“武汉,加油”直播专区分为直击武汉、直击现场、防疫知识三大模块,覆盖了斗鱼科技教育、户外、正能量等内容频道的多个官方直播间。其中,“直击武汉”模块主要进行全天24小时的武汉实景直播,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蛇山象塔等武汉标志性建筑一一出镜,带领网友了解当前最真实的武汉风貌,通过“云陪伴”的方式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直击现场”模块,主要进行武汉新型冠状肺炎防疫内容的直播,包括火神山、雷神山的云监工直播,以及媒体合作的官方新闻直播,向全社会及时传递抗疫前线的最新动态;“防疫知识”模块,则主要进行医学专家防疫知识讲座直播,帮助网友更加科学合理学习防疫、健康知识。

  节目设置上,斗鱼充分利用平台科教、户外、正能量专区原有的内容资源,推出了在线云陪伴“为天使护航”公益直播、防疫科普知识讲座及科学运动公开课直播、中小企业在线学习抗疫渡困公益行动课程等一系列直播内容,携手社会各界共度时艰。针对网友最为关心的口罩问题,斗鱼主动联系口罩生产厂商,独家直播口罩生产第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斗鱼中小企业在线学习抗疫渡困公益行动课程,邀请到了著名的经济学家、管理学家、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为疫情期间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建言献策,帮助其提高风险应对能力,进而促进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

  斗鱼抗击疫情系列直播自上线以来,凭借正能量、多元化的直播内容,吸引了近千万水友踊跃观看。1月20日到2月14日,斗鱼全平台防疫相关直播超过400场,累计播放时长为4100小时。结合疫情,斗鱼特别在直播间设置了“乖乖戴口罩”、“勤洗手”和“爱心”等直播间个性礼物,网友总计刷出3200万个。

  随着小初高教师在线授课数量的增多,斗鱼为师生打通了在线教学通道,并给予充分的技术支持。春节后,在线教育频道每日新增直播间超过3000个,活跃开播数环比增长7倍。

  在利用平台优势进行抗疫宣传的同时,斗鱼更是在第一时间向疫区捐款,并且鼓励旗下主播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1月24日,斗鱼便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人民币,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截至2月18日,斗鱼主播自发通过社会公益渠道向疫区捐赠钱款和物资累计近20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