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亿联银行为农民“零接触”安全办贷款 足不出户备春耕

2020-02-19 19:40: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眼下“备春耕”迫在眉睫,如疫情在近期无法得到彻底控制,管控措施继续实施,农户备春耕资金将受到严重影响。记者从亿联银行获悉,该行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的科技优势,帮助农民朋友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获得资金,不误农时,全方位打赢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

  2月14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通知中还要求,“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探索运用视频连线、远程认证等科技手段,探索发展非现场核查、核保、核签等方式,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应赔尽赔快赔。”

  让农民足不出户获得贷款,助力疫情防控

  前几天,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瞻榆镇耀东村的农民赵志江如愿以偿领到一笔5万元的农业贷款。“没想到没想到,”赵大哥搓着双手激动地说:“当天申请,当天亿联银行就放贷了!”

  也不怪赵志江激动,这5万元钱比及时雨还及时。他从事农业种植20余年,今年计划种植土地210亩,其中种植的甜菜150亩已经与收购企业签了订单,但是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和受疫情的影响,赵志江出现了资金短缺的情况。“急得我火上房,为了防疫情,村屯被封锁,我们出不去,外人进不来,想找银行贷款也整不了。”说起当时的窘境真有点儿山穷水尽的意思。多亏农村金融服务站的协理员向赵志江介绍了吉林亿联银行的“亿农贷”产品。“有这么好的事儿?”赵志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协理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APP申请了“亿农贷”,没想到当天就获得了5万元的授信额度,解决了他购买甜菜种子和化肥的资金问题。

  赵大哥只是亿联“亿农贷”无数受益者之一。2018年底,亿联银行围绕长期以来农村地区存在的融资难、手续繁、利率高、效率低等诸多痛点,创新推出“亿农贷”产品。截至2020年2月12日,“亿农贷”已经为8000余名农户授信2亿元,发放贷款1.9亿元,贷款余额1.58亿元,无逾期和不良贷款。

  据了解,由于农村地区缺少银行实体网点,农户在传统银行申请贷款最少需要两次去乡镇或者县里办理,且手续相对繁琐,有诸多不便。而“亿农贷”通过亿联银行行自主研发的线上贷款系统,使申请、审批、放款、还款等一系列操作均通过手机APP完成。

  在目前疫情高发时期,像赵志江一样,农户在家下载亿联银行APP,足不出户通过线上提交贷款申请,进行模型化自动授信审批,审批结果可秒级获取,贷款全程无人为干预,最快可在三个小时内获得贷款。既不耽误“备春耕”资金的使用,又减少了与他人不必要的接触,降低被传染概率。

  随借随还能降低融资成本,更多一份贴心

  亿联银行是东北首家民营银行、东北首家获国家高新技术认定的银行,也是全国仅有的四家获批线上信贷业务的互联网银行之一。由中发金控、美团点评、华阳集团等优秀企业联合发起,拥有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先后申请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51项,版权1项。其中 “跨地域分布式多活架构”,获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奖励;其率先在关键金融联机场景上线第三代分布式开源数据库,更是走在了银行业数据库应用的前沿。

  亿联银行一直以“微存、易贷” 的普惠金融理念指导金融服务的开展。因此,除了为农户称道的贷款秒级审批,我们了解到,“亿农贷”年化利率为7.92%,并且在线上自主随借随还,最大限度的为农户节省利息。

  举例来说,通过测算农户张某2019年1月1日获得亿联银行贷款审批额度30000元,于4月1日自主支用借款,2019年11月1日提前还款,这笔贷款使用了7个月,到期后,只需还7个月的利息,共还利息1254元。同样,张某在当地某农村金融机构借款30000元,年利率为12%,也是2018年1月1日审批成功,一年期贷款,他的贷款不支持随借随还,当天开始计算利息,共还利息3600元。可以看出同样一笔贷款由于亿农贷采取随借随还的贷款方式以及较低的贷款利率,使客户节省利息2346元,融资成本降低了近60%。

  目前,亿联银行1月底之前到期的农贷客户中有100%进行了提前还款,经测算已为800多名客户节约利息100余万元,平均每个农户节省利息1000多元。

  使更多农户受益于“亿农贷”,加大渠道合作力度

  疫情当前,为了让更多的农户了解并受益于“亿农贷”产品,亿联银行加深与原有渠道合作力度,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记者从亿联银行了解到,他们与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合作“亿农贷”产品,首批签约了吉林省4个地市,分别为白城、松原、四平和辽源。为响应政府号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亿联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的合作度,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扩大服务区域。

  此外,为更好的支持“备春耕”工作,亿联银行与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投”)、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开展全新合作,通过构建“银行+企业+农户”三位一体的模式,由亿联银行提供贷款资金,云天化提供农资,省农投订单收购粮食,使农户足不出户获得生产物资。目前在长春市双阳区与德惠市进行试点,待模式成型后在吉林全省范围内推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农户“备春耕”带来的影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