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首家农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还有一批银行“在排队”

2020-02-19 19:56: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魏薇 实习生邵萌)理财子公司再添新兵。2月19日,渝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该行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渝农商理财”),这也是首家获批筹建的农商行理财子公司。

  据中新经纬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6家国有大行、5家股份制银行、6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共计18家银行已获批成立理财子公司,其中11家已经开业。

  公告信息披露,渝农商行拟出资20亿元人民币,全资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本次投资已于2019年4月26日经该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渝农商行表示,筹建工作完成后,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重庆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渝农商行)的前身为重庆市农村信用社。2008年,组建重庆市统一法人的农村商业银行。2010年,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上市银行。2019年10月,渝农商行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

  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渝农商行资产总额为10341.9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84%。实现营业收入199.91亿元,同比增长1.24%;归母净利润86.28亿元,同比增长17.63%。

  理财产品方面,该行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1000亿元。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余额1339.3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8.37亿元,增幅7.06%。其中,非保本理财余额为1269.43亿元。

  不良率方面,渝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在2019年上半年有所下滑。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6月末,渝农商行的不良率分别为0.98%、0.96%、0.98%、1.29%、1.25%。

  事实上,在渝农商行之前,广东顺德农商行、江苏江南农商行、宁波鄞州农商行等多家农商行均在股东大会上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

  “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进一步增加理财子公司数量。”2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将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总资产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优先批设。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2019年成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元年”,理财子公司密集成立。2020年预计将至少有7家正式开业运营;短期来看,理财子公司将与母行资管部门并存,未来大部分银行将不再保留原资管部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