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全国首个!宁波小微企业因法定传染病导致停工最高赔付10万

2020-02-19 23:24: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据“宁波发布”微信号19日晚消息,从宁波市金融办获悉,宁波推出全国首个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对因法定传染病导致停工停产的企业最高赔付10万元。

  据悉,宁波首推的这项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政策性强。宁波小微企业众多,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为我市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补偿企业因为新冠肺炎在内的法定传染病导致停工停产的损失,全面助力企业脱困减负、共克时艰。

  覆盖面广。全市符合一定条件、且有意愿的财险公司均可参与,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可自愿选择投保,首批将惠及约5000家小微企业。

  性价比优。每家企业保费2000元,其中政府补贴50%,如因法定传染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每家企业按照3500元/天给予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保险放大倍数达50倍。

  保障度高。不仅是本企业经营场所和人员出现疫情,还包括周边区域出现疫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的也可以获得赔付。

  宁波市金融办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实施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试点,能够增强企业信心。有了保险保障,减轻了企业“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损失,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保障企业轻装上阵、及时复工;同时作为一项政策性保险试点,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下的成本压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