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秋林集团管理层乱象:正副董事长失联谁当家?

2019-02-20 08:35:36 证券日报

  秋林集团管理层乱象:正副董事长失联谁当家?

  本报见习记者 孟凡军

  在秋林集团相继发布控股股东天津嘉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公司主要负责人失联等重大事项公告之后,2月18日,上交所向公司发出了就上述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此前,公司于2月13日曾发布了控股股东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黑龙江奔马投资公司、颐和黄金制品公司所持公司股份悉数被天津市公安局冻结、轮候冻结的公告,同时声明公司并不知晓被冻结原因;2月15日,公司又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获悉股东股份被冻结信息后,第一时间尝试与上述股东及相关领导联系,但截至公告发布时,尚未与相关领导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

  2月18日,上交所就上述事项向公司发出监管函。

  监管函首先要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核实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以及公司主要负责人无法取得联系所涉及的相关诉讼、仲裁等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应当披露的重大信息,审慎评估对公司的影响。

  同时要求公司在无法与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的情况下,核实并说明目前公司董事会、管理团队能否维持稳定有效运转,并说明所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在披露主要负责人失联的重大事项公告中称,公司紧急研究决定,在董事长无法履职期间由公司董事、总裁潘建华代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其次,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明确说明控股股东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公安机关冻结的具体原因;明确说明实际控制人平贵杰在获知股份被冻结后所采取的具体核实和风险应对措施;结合前期媒体质疑副董事长李建新系公司真正实际控制人的情况,要求实际控制人平贵杰明确说明与李建新、李亚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或其它协议安排。

  记者也注意到,关于谁是秋林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此前曾多有媒体提出疑问。李亚是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李建新为公司副董事长,但多家媒体质疑李建新其实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而公司回复是:实际控制人为平贵杰。2018年6月13日,平贵杰已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而公司直到2018年9月1日才披露这一信息,为此,当时还收到了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辞职具体原因、辞职后是否继续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决策及参与方式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接连发生重大事项的情况下,一直未见平贵杰发声。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