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止损!福特巴西历史最久工厂将关闭,逾2700人饭碗不保

2019-02-20 08:4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0日消息,福特汽车周二表示,公司将关闭在巴西历史最悠久的工厂,并退出南美重型商用卡车事业,此举可能导致超过2700个职位消失。这是该公司重组工作的一部分,旨在停止世界各地的亏损。

  福特此前表示,这次全球性重整将产生110亿美元的费用,影响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未来还可能还会关闭欧洲工厂。

  根据报道,福特汽车预计关闭的这家工厂位于Sao Bernardo do Campo,是位于圣保罗近郊的工业中心。该厂自1967年开始运作,起初生产多种车款,2001年后转型主要生产卡车。目前,该厂生产F-4000及F-350系列卡车,同时还生产销量落后的小型车嘉年华。

资料图 中新经纬吴起龙 摄

  报道称,福特最新的关厂举动,可能意味着该公司正重新聚焦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的核心汽车业务,同时将运用巴西巴伊亚州(Bahia)较新的工厂进行生产。但是目前在巴西境内,总统博尔索纳罗正与超过11%的失业率奋战,福特汽车此次在巴西工业重镇裁员,将对极右派新政府构成心理面打击。

  在宣布巴西关厂之后,分析师和投资人皆预期南美地区将会进行类似的重整。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上个月表示,投资人不久后就会看到南美重整计划。

  除了折戟南美市场,受英国脱欧影响,福特汽车在英国的发展也并不顺利。

  当地时间2月12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公司正在加紧准备将生产转移到英国以外的地区。据悉,福特汽车在英国经营着两家发动机工厂,上个月该公司表示,如果英国未与欧盟达成协议,公司将面临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

  福特汽车是英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之一,英国也是福特汽车的全球第三大市场,雇佣员工约13000名。福特汽车方面还对多家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造成的代价包括更高的关税、供应链中断和就业威胁。(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