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二次创业 其妻俞渝独掌大权

2019-02-20 14:25: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当当网官方微博今日(20日)午间发布声明,称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并将开启二次创业。

图片截自当当官方微博

  当当方面表示,李国庆对二次创业抱有极大的热情,2019年1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李国庆妻子)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据悉,在此之前,李国庆是当当网的总裁,俞渝是当当网的董事长,两人一直处于“平起平坐”的状态。

  20日早间,据媒体报道,李国庆发布公开信正式宣布离开当当网,“多年被创新欲望折磨着,终于在2019年再次启程”。回顾担任当当网总裁的生涯,李国庆称,“我和俞渝在‘夫妻店’经营的路上一路经历了中国电商发展的起伏,这一路上有荣耀也有苦难。”

  对于后续安排,李国庆的选择是二次创业,“用3到5年时间达到年用户4000万,再造一个互联网文化生态”。

  其在公开信中表示,“我将创办书友会,读书会中会做10个细分读书会,每个分会每年请几十位名家将52本书,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自己擅长的知识,每个读者可以以书会友,阅读达人可以在这个平台自发组织成千上万书友会。”

  李国庆此番选择在此之前已早有暗示,2月11日,李国庆在个人微博称,“继续探讨在我投资的CRYSTO生态下我提出的书友会的商业模式”。

图片截自李国庆微博

  公开资料显示,李国庆1964年出生,现年55岁,1999年和妻子俞渝共同创办了当当。个人微博简介显示,其头衔为当当创始人、CRYSTO战略投资人、北京和日天创科技(教育)公司董事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