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任正非再发声:美国无法粉碎华为!

2019-02-20 14:42:17 参考消息网

  任正非再发声:美国无法粉碎华为!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中国华为参与英国的电信工程可能带来的任何安全风险,都是可以掌控的。据悉这是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NCSC)对华为公司可能给英国电信业带来哪些潜在威胁作了全面评估后得出的初步结论。

  与此同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2月18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独家采访时称,即使英国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华为也不会因此撤资。2月19日,BBC中文网站刊登了这篇专访。

  风险可控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反对美国这样的做法。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他指出,美国无法粉碎华为,世界也无法离华为而去,因为华为的技术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国家弃用我们,我们也可以随时缩减规模”。

  任正非表示:“我们会继续在英国的投资。我们仍然信任英国。我们也希望英国能更信任我们。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我们将以更大的规模把在美国的投资转移到英国”。

  报道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的一部分。其尚未正式公开发表的评估结论将提交给英国政府的文化、媒体和体育部,作为政府针对华为安全性的全面评估的一部分。

  英国《金融时报》最先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称,NCSC认定,有办法限制在未来5G超高速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

  NCSC说,它对中国公司华为有着“独特的监督和了解”。由NCSC领导的监督委员会“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HCSEC),去年在报告中列出了一系列要求华为解决的工程和安全问题。

  据报道,华为承诺将投资15亿英镑解决报告中列出的安全隐患,但警告整个过程可能需要3到5年的时间。

  在给HCSEC的书面回答中,华为称现代通讯网络涉及技术极为复杂,更新提升软件犹如在高速列车行进过程中更换零部件。“这是一个复杂的和随时变化的过程,至少需要3至5年的时间才能看到实际的结果。我们希望英国政府能够理解”。

  任正非18日接受BBC独家采访时再次强调,华为决不会充当中国政府的间谍。任正非表示,中国政府没有要求华为这么做,华为也不会这么做。

  任正非说:“我们永远不会接受任何人要求华为设‘后门’的指令,如果我们有任何这样的行为,我本人会关闭公司。”

  华为与5G

  《金融时报》引述一位知情者的话说,英国的这一结论对欧洲各国领导人将有很大分量:“其他国家可以提出这样的论点,即如果英国人有信心缓解国家安全威胁,那么他们也可以向国内公众和美国当局保证,只要他们采取了英国人推荐的各种预防措施,他们继续允许国内电信服务提供商使用中国组件就是审慎的”。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前主任罗伯特·汉尼根最近在《金融时报》撰文称,NCSC“从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中国政府通过华为进行任何恶意网络活动。”

  汉尼根称,“有关在5G网络的任何部分采用任何中国技术都代表着不可接受的风险的断言是无稽之谈”。

  据报道,英国多家主要的移动通讯公司,如Vodafone、EE、Three等,都已经在与华为合作,共同开发它们的下一代5G网络。

  这些公司都在等待英国政府的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预计将在3月或4月份作出的最后结论,随后将决定是否能在5G开发中继续使用华为技术。

  BBC商务记者罗伯·扬说,NCSC的结论“有分量”,但政府最终的评估结论可能仍会对华为不利。

  英国的多家手机公司已经为今年年底的5G网络商业发布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计划使用大量华为设备,但不是在核心网络中使用华为,而是在手机蜂窝站(基站/发射站/发射台)和硬件中将其连接到手机中央大脑的技术。

  报道称,英国运营商忧虑的是,政客们对华为所谓的安全威胁的担心,将导致他们能选择的供应商数量严重缩减。

  最近在伦敦召开的一次涉及三家主要运营商的背景介绍会上,得出的一个共识是:我们知道需要让华为远离我们网络中最敏感的部分,但全面禁止使用华为,这无论对5G技术的推出还是英国在这一关键技术领域的角色都是灾难性的。

  运营商指出,由于5G网络实际上是4G的升级,华为设备无处不在,限制使用华为技术后果将很严重。

  “没有5G你就不能做4G——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位运营商说,“现在正讨论大规模的替换计划,所有运营商将大规模延迟5G,同时还会大幅增加成本。”

  报道指出,限制使用华为技术设备,对英国将意味着5G网络的到来会出现重大延迟。目前欧洲的5G筹备工作比美国先开始,并且或许有能力赶上亚洲。

  运营商们表示,首要任务必须是保证国家安全,但第二个应该是让英国成为世界电信领域的领导者。但他们担心,拒绝华为将使第二个目标难以实现。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的发言人说,针对华为的评估“仍在进行中,尚未作出最后结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