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号文件有哪些关注主线?

2019-02-20 17:48: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题:《联讯证券: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号文件有哪些关注主线?》

  作者 廖宗魁(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今日市况:短期震荡,等待再出发

  经过连续的上涨后,今日大盘有所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761.22,涨0.2%;深成指收于8473.43,涨0.39%,创业板收于1408.38,涨0.17%,两市成交量4993亿元,环比有所缩量。

  行业方面,受中央一号文件的刺激,农林牧渔板块涨幅最好,其次则是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走势较弱的是计算机、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行业;概念方面,鸡产业、生物育种和猪产业概念等有较好的表现。

  热点跟踪:主题投资的两大热点——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号文件

  近期两个重磅的政策文件出台,给活跃的市场指明了主题投资的方向:

  (1)粤港澳大湾区主题。2月18日,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纲要强调的一些方面值得关注:打造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大湾区制造业发展、加快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2017年大湾区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

  建议重点关注大湾区内港口、机场、房地产、航运、高速公路和金融等板块的相关机会。

  (2)中央一号文件。2月19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我们认为有以下一些突出看点:首次提出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奶业振兴行动,可关注规模种植龙头北大荒;加快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文件指出,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牵头实施技术创新项目,可关注隆平高科;另外,养殖行业产能下降、能繁母猪数量减少明显、饲料用量呈现减少趋势。

  重点推荐: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和唐人神等。

  市场前瞻:市场稍事休息,静待两会政策落地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小幅上涨,道琼斯指数涨0.03%,标普500指数涨0.15%,纳斯达克涨0.19%。流动性方面,2019年2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1月份,价值蓝筹带动大盘上涨,创业板受商誉减值的影响表现较弱;第二阶段为2月以来,风格上则中小盘和创业板占优,创业板半个月涨幅近14%。最近两日,市场有所调整和震荡,创业板的走势略弱于大盘,主要还是春节后创业板涨幅过大的缘故。我们认为,不用过于在意短期的风格,春季行情应该是风格比较均衡、遍地开花的行情。

  短期来看,全国两会估计会在3月初召开,一系列重磅的稳增长和改革政策可能都会出台,是未来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助推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