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春天里,股市“红包”会持续吗

2019-02-20 18:15:48 齐鲁晚报

  春天里,股市“红包”会持续吗

  本报讯 2月19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OLED跳水,各大股指悉数翻绿,午后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率先翻红,全天维持宽幅震荡。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总量突破6000亿元。科技+金融成为两市行情的主线,尤其是金融股,从券商股到保险股又到银行股,整个金融板块的大涨,成为盘中大亮点。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5.65点,涨0.05%,成交额2471亿;深成指收报8440.87点,跌0.07%,成交额3587亿;创业板指收报1406.04点,跌0.53%,成交额1016亿。当日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合计成交金额达到6058亿元。

  而在前一天的18日,A股大幅上涨,分析认为,政府宽信用政策的效果正在逐步凸显,社会融资增速或持续回升,继续支撑股市。

  看重点,18日的A股,成交额5477亿元。可谓创下近一年成交新高,单从深成指看,追溯超越18日3235亿成交额的交易日,得回到2015年11月下旬,已时隔3年多。

  另外一个数据是,两市罕见地只有15只个股收跌。

  2月18日,A股继续延续春节后个股普涨势头,但大盘单边上行的涨势更为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4.36点,涨幅2.68%;深成指收报8446.92点,涨幅3.95%;创业板指收报1413.6点,涨幅4.11%,时隔3个月重上1400点关口。两市近120只股涨停,半导体、OLED等板块上演涨停潮。

  综观节后A股,经过短期的强劲上涨,估值水平有所修复。尽管整体仍处于历史低位,但从机构研究者的态度来看,此次A股“春季躁动”超出预期,多数都对市场后续走势抱有乐观态度。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分析,近期股市持续上涨由多方面因素导致:一是境外资金大量涌入;二是市场的流动性宽松;三是中美贸易磋商有望达成阶段性成果;四是2018年股市跌幅较大,政府不断调整政策,市场预期改善。

  财通证券认为,随着增量资金的持续涌入,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变得比较乐观,在缺乏基本面证伪的情况下,上涨行情有望继续延续。但是,考虑市场短期上涨过快、很多资金可能是以杠杆的形式进入,预计股市的短期波动性也会加大,短期股市调整的风险也在上升。 

  关于后市,中金公司指出,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格局转变将包括以下几方面:中期反弹行情进入第二阶段,上证综指仍有空间,但反弹速度将下降;成交能否持续放大仍有待观察,快速加仓后的资金腾挪使行情分化;长期配置行为决定的龙头上行趋势不改,而短期博弈或使创新占优。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