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民企总动员 全力保供应

2020-02-20 09:42:51 经济日报

  民企总动员 全力保供应

  本报记者 曾诗阳

  “求助!口罩告急,缺少医用防护服,消毒液不够……”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类似的求助信息从四面八方传来。面对各地紧急求助,广大民营企业迅速开工生产、复产、转产,加班加点保障抗“疫”一线医疗物资供应。

  在长沙芙蓉口罩厂生产车间内,8条生产线马力全开。为保障供应,口罩厂开启早晨6时到次日凌晨2时的20小时工作模式,后勤人员也全部上阵,日产口罩近20万只。疫情发生以来,该厂陆续向医生、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10万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和2万只KN95型口罩,并向武汉紧急驰援了9万只KN95型口罩。

  为了最大限度提高防护产品生产量,稳健医疗所属工厂24小时满负荷生产。一个月时间里,稳健医疗共生产1.089亿只口罩,其中,对医院发货3140万余只,药店发货6680万余只,电商发货1070万余只;还生产完成了11.47万件防护服,尽最大努力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工作需求。

  为了进一步保障供给,一些民营企业主动调整生产线,改造生产设备,转产紧缺医疗物资。

  在得知疫区急需医疗防护服后,水星家纺紧急组织转产,一方面与上海地区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专业机构确认防护服的生产流程与规格,一方面对公司原有的被服设备改造,调整生产线布局,确保产品符合标准。目前,水星家纺10条被服生产线已改为民用防护服生产线,日产量最高能够达到2000件。

  红豆集团也和水星家纺一样。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红豆集团将一个具备医药生产级别的厂房改造成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车间,员工加班加点突击生产。目前,一般防护服日产超3万件,月产能达到90万件。“为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生产不以营利为目的。”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生产的防护服将服从政府统一调拨,不对外销售。

  比亚迪也宣布,迅速调配研发技术团队,跨界生产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口罩和消毒液在2月17日左右量产出货。

  恒安集团、博洋控股集团、纸尿裤生产商爹地宝贝等一批企业也纷纷加入紧急转产行列,更有一些民营企业远赴海外采购医用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复星国际紧急启动复星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行动,在海外采购口罩、防护服等医护用品。半个月时间,复星国际医疗物资调配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家企业争分夺秒展开海外采购,从召开紧急会议到物资运抵,湖南步步高集团仅用了9天时间。河南康利达和郑州旭日公司从境外紧急采购2.3万只医用口罩、6190套医用防护服。新华联从境外采购的25万只口罩、8800套防护服、242套护目镜陆续运达湖南、四川等地。三一重工从境外采购的2.6万只N95口罩、4.2万套医用防护服相继被送往物资急需地区。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