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惠誉更正朗诗和鑫苑两房企再融资风险评估,高风险变为低风险

2020-02-20 13:34:07 澎湃新闻

  惠誉更正朗诗和鑫苑两房企再融资风险评估,高风险变为低风险

  计思敏

  2月19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更正报告称,将朗诗绿色地产和鑫苑置业的融资风险评估从“高风险”下调至“低风险”。

  惠誉于2020年2月16日曾发布报告“惠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7%的受评中国企业的再融资风险上升”中提到朗诗绿色地产于2020年2月至6月到期的资本市场债务面临高的再融资风险。

  对此,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0106.HK)于2月18日发布自愿性公告称,不认同惠誉指出的其“面临高的再融资风险”的说法。

  朗诗绿色地产称,于2019年底一年内到期债务约为24亿元(未经审计),现金余额约为47.6亿元(未经审计),现金短债比为1.98:1(未经审计)。同时,公司于2020年1月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2亿美元公募债用以置换2020年4月到期的2亿美元债,完成置换后,一年内到期债务下降至10亿元(未经审计),现金/短期债务比率提升至4.76:1(未经审计),并不存在惠誉所称的“再融资风险”。同时2019年末,该公司手持现金约47.6亿元(未经审计),各项目经营情况良好,运营资金充裕,预计疫情不会对公司全年现金流安全产生影响。

  对此,惠誉于2月19日发布更新版的报告,报告显示,鉴于朗诗绿色地产近期发起的市场募资活动降低了其与债务到期相关的再融资风险以及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提前赎回债券的举措作为考量,惠誉据此将对这两家公司的风险评估由“高”调整至“低”。

  更新版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惠誉评级公开授予评级的166家中国企业的业务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些发行人于2020年2月至6月到期的境内债务及跨境债务总额相当于5,830亿元人民币。据惠誉最新评估,这些发行人中有6%(或10家)就其上述期间到期的资本市场债务面临中等到高的再融资风险。其中,有4家中小型房企再融资风险为“高”:亿达中国(03639.HK)、毅德国际(01396.HK)、新湖中宝( 600208.SH )、国瑞置业(02329.HK)。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