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恒大再出8亿元“抗疫”!联手钟南山团队和哈佛大学明确四大科研方向

2020-02-20 13:44: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2月19日,恒大集团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哈佛大学召开“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明确了加快疫苗研发等四大科研合作方向。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Daley院士、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率三方团队出席会议。作为总协调人,恒大集团宣布将在5年时间里提供8亿元经费支持科研攻关,其中首期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迅速反应促成三方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牵线,并派出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促成哈佛大学整合美国顶级资源,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成立科研攻坚小组,由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Q.Daley院士担任联席组长,带领几十位中美权威专家开展科研合作。

  科研攻坚小组在召开此次会议前,夏海钧就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8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2月19日零时)带队到访哈佛大学。据恒大集团官网消息,夏海钧此行是与哈佛校长Lawrence S.Bacow等就推进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相关工作举行会谈。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10时,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三方联合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钟南山院士团队、哈佛大学团队和恒大集团团队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深入研讨。

参与科研攻坚小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的专家及恒大高管名单

  明确四大主攻方向

  根据“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三方分工,恒大集团作为总协调人,将为整个科研项目提供5年8亿元的经费支持;哈佛大学将整合医学院、雷根研究所、麻省总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等顶尖资源,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一道,共同围绕十大课题进行科研攻坚。

  据了解,近期三方团队正把加快快速诊断试剂的研发、运用细胞因子芯片研究确认细胞因子风暴的关键成分、加快特异性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及新药研发、加快疫苗研发等四大工作作为主攻方向。

  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S.Bacow对恒大集团作为总协调人在疫情之初积极行动,从关切人类共同命运、保护健康和生命出发,促成钟南山团队、哈佛大学合作攻关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哈佛大学非常感谢恒大集团牵头设立这样一个合作机制,让哈佛有机会参与攻克人类共同面临的难题,他对哈佛大学和钟南山率领的广州呼研院共同合作,发挥各自科研优势攻克新冠病毒肺炎充满信心。”

  钟南山院士表示,“恒大给予了我们科研项目很大的支持,这让我很感动,也很受鼓舞。相信通过三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尽快形成一批科研成果,对疫情防控、患者救治起到积极作用,最终彻底消除新冠病毒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胁。”

  长期布局健康医疗领域

  事实上,恒大集团此次能够促成哈佛大学及钟南山院士团队合作,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不仅是对突发疫情的快速反应,还源于恒大集团一直以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持续布局。

  恒大集团与哈佛大学早在2013年就共同成立了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中心、数字科学中心三大科研中心,致力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2018年2月,恒大健康集团就曾与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BWH)共建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为国内患者提供顶级医疗资源。

  而布莱根医院是哈佛医学院主要教学医院,是公认的哈佛系医院龙头之一。另外,哈佛医学院也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医学院,依托哈佛医学院的雄厚实力,布莱根医院连续多年入选美国十佳医院,是全球产生诺贝尔奖最多的医院之一。

  自疫情发生以来,恒大集团就在通过各种方式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抗疫”。1月24日,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随后,恒大人寿再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蔬菜,助力武汉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稳定当地菜价。此外,恒大还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亿元款项,用于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并采取延迟复工等多举措抗击疫情。(徐世明)

  (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