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智库报告:印度超英法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2020-02-20 14:36:13 参考消息网

  美智库报告:印度超英法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俄媒称,美国智库“世界人口评论”在一份报告中得出结论,印度正在摆脱以往的专制政策,发展成为开放的市场经济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8日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这份报告说:“印度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2.94万亿美元,超过英国和法国,跃居第五位。”

  相比之下,英国经济规模为2.83万亿美元,法国为2.71万亿美元。

  根据这份报告,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印度GDP总计10.51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和德国。由于印度人口众多,其人均GDP为2170美元。该国实际GDP增速预计将连续第三年下降,从7.5%降至5%。

  “世界人口评论”指出,印度经济自由化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包括放松对工业的管制、减少对外贸和投资的控制以及推行国企私有化。

  报告说:“这些措施帮助印度加快了经济增长。”报告还说,印度的服务业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规模占全国经济的60%,从业者人数占全国就业者总数的28%。

 一名建筑工人在印度孟买的一座跨海大桥施工现场高空作业(新华社)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