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东电公开福岛一核现场:站内处理水储罐林立

2020-02-20 15:59:09 中国新闻网

  日本东电公开福岛一核现场:站内处理水储罐林立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9日向媒体公开了即将于下月迎来核事故发生9周年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现场情景。厂区内,处理水储罐林立,排列紧密。

      2015年4月14日消息,近日,日本,向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安全壳内投入的棒状机器人因不明原因停止了移动。图为机器人拍摄的反应堆图片。

  资料图:2015年4月14日消息,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安全壳内投入的棒状机器人因不明原因停止了移动。图为机器人拍摄的反应堆图片。

  据报道,公开的区域位于核电站西南部,设置了大约千个高约12米、直径约12米的圆柱形储罐等。储罐排列紧密,间隔最窄处仅为成人双臂张开的程度。东电负责人称:“核电站的空间越来越紧张,有可能对反应堆报废工作造成障碍。”

  目前,东电的这些储罐中保存了约118万吨处理水。2020年内计划贮藏至总计137万吨,而估算显示到2022年夏季前后将装满。

  日本政府的小委员会大致同意了认为排放入海或蒸发是现实选项的建议,拟由政府敲定处置方法和时间,但担忧形象受损的当地已提出强烈反对。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