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西安银行携手老字号推出线上团餐预定服务

2020-02-20 17:0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西安银行联合西安旅游集团旗下西安饮食股份、西安旅游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九家知名老字号企业团餐,西旅蔬菜手机预订和无接触配送一站式便民服务,助力西安企业及居民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直击痛点 强强联手解决复工用餐难题

  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和个人采购均面临困难。一方面,餐饮企业尚未全面恢复经营,如何解决好员工的用餐问题成为复工企业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另一方面,居家生活需要频繁采购果蔬生鲜,外出接触人群又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面对以上难题,西安银行联合西旅集团紧急推出手机预订便民服务。

  业务落地后,线上化、智能化的系统运行有序支持着西旅集团订单管理,包括西安饮食股份旗下西安饭庄、老孙家、德发长等九家老字号品牌团餐预订,以及西安旅游股份推出的放心蔬菜及半成品选购。同时顺丰快递加入,提升了物流配送环节的专业性、时效性和安全性。用户在西安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手机银行APP西银特惠版块下单成功后,即可在单位或家里安心等待配送。

  “民以食为天,除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之外,最让我担心的就是复工后没有办法解决员工的安全用餐问题,只有解决了后勤保障问题,员工们才能安心投入生产。在朋友圈看到西安银行联合西旅集团推出的团餐预定服务后,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困扰了好久的难题终于有了好的解决方案。”西安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敏捷响应 解决用户发展诉求

  一场突然来袭的疫情,改变了餐饮行业的生存环境与发展模式,西旅集团旗下的几家老字号商户也面临着线上转型的难题。在得知企业努力克服困难、有序恢复生产的消息后,西安银行响应客户诉求,成立了西安旅游、西安饮食两个项目小组实施线上产品开发,为西旅集团迅速搭建电商平台并对接顺丰快递,形成完善的防疫特色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实际解决企业痛点,支持企业经营运转。

  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和文化旅游等企业,尤其是这种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西安银行积极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多种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并特事特办对贷款利率进行下调,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的同时减轻企业还款压力,西旅集团也是西安银行专项服务的首批受益者。

  据了解,为西旅集团提供的金融解决方案只是西安银行在防疫期间为客户定制特色服务的一个缩影。西安银行还主动对接红十字会、基金会等各类募捐机构,帮助其设计线上捐款金融服务方案,搭建线上捐款服务平台,先后为西安市、新城区、灞桥区和蓝田县等4家红十字和临潼区慈善总会开通线上捐款服务。

  科技助力 加速转型强化线上服务

  近年来,西安银行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银行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应对疫情强化金融服务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西安银行充分发挥公司业务线上产品优势,提供不接触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以企业网银、现金管理平台和缴费云平台为为代表的线上金融服务阵地,在疫情特殊时期充分发挥“不见面”服务优势,可全天候为客户提供账务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代收代发、资金管理、缴费收款等多项金融服务。

  同时,西安银行积极引导客户特别是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转账汇款、账户查询、常规储蓄存款、大额存单和特色储蓄存款、个人投资理财、基金、保险业务购买、个贷、信用卡业务申请、查询等业务,满足客户基本金融需求。

  此外,西安银行深耕“金融+生活”服务场景,不断拓宽线上服务领域。西安银行线上实现了天然气、有线电视、自来水、暖气费等居民生活常用缴费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市民提供了贴心的民生缴费服务。针对疫情期间的在线医疗需求,联合腾讯健康以及西安高新医院开通免费发热自查以及在线问诊两大服务,通过西安银行微信银行,可进行线上免费发热自查,第一时间排查病情,还可通过手机与高新医院的1141位医师进行在线问诊,避免在非常时期前往医院进行就诊,减轻患者就诊压力,提供移动化防疫手段。(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