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增持计划大幅缩水 摩恩电气前高管离任一年半遭警示

2020-02-20 18:45: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20日晚间,摩恩电气公告称,因摩恩电气时任副总经理叶振增持公司股份数与承诺不符,上海证监局对叶振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摩恩电气表示,公司于2月19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关于对叶振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警示函提到,2017年10月25日,摩恩电气披露《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告称,叶振拟自2017年10月24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摩恩电气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总股本的5%,且不超过总股本的10%,增持价格随市场价格而定。

  2018年10月24 日,摩恩电气披露《关于公司离任高级管理人员终止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称,上述增持计划已于2018年10月23日到期。2017年10月24日至2018年10月23日期间,叶振累计增持摩恩电气股票2392400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54%,与此前有关12个月内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总股本的5%的承诺不相符。

  上海证监局表示,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第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对叶振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如果对本监管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资料发现,2017年9月8日晚间,摩恩电气披露《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叶振为公司副总经理。其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告显示,叶振1981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4年6月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2004年7月至2005年3月,就职于浙报集团《今日早报》,任广告部副总经理;2005年3月至2012年3月,就职于杭州城报传媒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2年3月至2017年8月,就职于东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2018年8月6日晚间,摩恩电气披露《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8月6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叶振的辞职报告,叶振因个人原因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相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叶振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叶振持有公司股份2392400股,其将遵守法定承诺,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此时,距离叶振任职副总经理未满一年。

  截至摩恩电气披露2019年一季报,叶振仍在公司前10大股东之列,持股2392400股,占比0.54%,股份处于冻结状态。不过在2019年半年报中,摩恩电气前10大股东中已无叶振。(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