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山东加大补贴力度 支持重点群体稳就业

2020-02-20 21:05:18 新华网

  山东加大补贴力度 支持重点群体稳就业

  新华社济南2月20日电(记者杨文)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加大补贴力度,对重点群体在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培训补贴、下岗失业人员生活补助等方面延长了政策享受期限。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介绍,山东省2020年需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约105万人,2019年结转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约45万,新增失业人员约50万人,预计将有200万人以上的就业需求。

  为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山东省制定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加大对重点群体稳就业支持。

  社会补贴方面,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原规定是离校1年内);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延长1年。

  公益性岗位补贴方面,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延长1年。培训补贴方面,将20岁以下有就业意愿的登记失业人员纳入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范围;对参加线上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按照5元/学时标准,阶段性给予生活费补贴。此外,下岗失业人员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政策再延长一年。

  据介绍,山东省还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长1年;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原规定是离校1年内)。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