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30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61.2%

2020-02-20 21:05:18 新华网

  北京30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61.2%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从2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19日18时,北京市30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887家企业已开复工,开复工率61.2%。

  北京市经信局新闻发言人任世强说,北京市经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增长促投资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四方责任,推动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京从业人员68.3万人,已开工企业到岗32.6万人,到岗率47.8%。

  针对春节后企业员工大量返岗,疫情防控重点从社区、家庭转移到企业、单位的趋势,北京市在引导全市工业企业开工复工工作中,先后研究制定了两版企业疫情防控指引,从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距离、分餐制等方面提出16条具体防控措施。

  在开复工企业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多数通过移动办公等灵活形式实现开复工。截至2月19日,被统计的122家规模10亿元以上重点企业中,已开复工企业106家,开复工率为86.9%,企业员工(含远程办公)到岗率为83.5%。

  任世强说,在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复工中,加强京津冀工信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联防、联控、联动,在信息互通、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复工等方面,相互支持、精准施策。对北京市企业急需津冀政府协调解决的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和企业产业链配套协同复工等问题,纳入京津冀协同工作机制,逐步得到落实。

  针对防疫物资供需矛盾较大的问题,北京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复工,努力缓解供需矛盾,保障重点防疫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北京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均实现复工复产。

  任世强说,下一步将严抓企业疫情防控,并发布第三版疫情防控指引。同时,解决复工瓶颈问题,全力帮助企业保障原材料供应、加快设备改造等工作,保障企业能开工,开好工,持续开工。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