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巴以双方解除农产品贸易禁令

2020-02-20 23:56:48 新华社

  巴以双方解除农产品贸易禁令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20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20日表示,随着以色列对巴农产品进出口禁令的解除,巴方开始恢复中断的进出口贸易。以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以方已恢复从巴勒斯坦进口农产品。

  阿什提耶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巴勒斯坦决心继续推动巴产品出口,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双边贸易。他说,巴经济正朝与以色列逐步脱钩的方向发展。

  以国防部的声明说,巴勒斯坦20日解除了禁止从以色列进口牛犊的规定,以方随后通知巴方将恢复从约旦河西岸进口牛肉和其他农产品。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经过数天谈判,以巴双方代表19日深夜达成协议,结束了双方的农产品贸易争端。报道援引巴民族权力机构官员的话说,根据这一协议,以色列恢复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和其他国际市场出口其农产品,同意巴方可直接从国外进口牛犊。

  去年9月,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从以色列进口牛犊。今年2月初,以色列停止从巴勒斯坦进口牛肉和其他农产品,一周后以色列禁止巴农产品经由约旦过境口岸向国际市场出口。作为回应,巴方决定停止从以色列进口农产品、果汁和瓶装水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遭到巴方明确拒绝。此后,巴以双方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冲突加剧,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参与记者陈文仙、尚昊)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