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车场空荡荡,停车为何还要挤在一起?“取暖型停车”暴露社会问题

2019-02-21 14:49:28 环球网

  车场空荡荡,停车为何还要挤在一起?“取暖型停车”暴露社会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来到停车场时,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旁边明明有许多空位,司机们还是要紧挨着停车?”这样的做法有诸多不便,开车门时会不小心划到对方,就连倒车都有相撞的可能,为什么他们还是要“挤”在一起呢?一般来说,车位富裕的情况下,至少都会隔一个再停吧?

  日本WEB CARTOP新闻网2月20日发表调查文章,某学者自数年前便开始收集停车场此类事例,又通过询问周围的人,甚至对停车场的司机们做简单采访等方式,汇编出一篇社会调查文章。

  偌大的停车场空荡荡,突然有两辆车挤在一起“相互取暖”的场景,实在太超现实主义。有些挤在一起停的车,并不是因为旁边是商场入口的原因。甚至有些人会不顾上人卸货的困难,仍选择和别人挤在一起停车。你会看到许多小货车后门打开,司机上上下下卸货搬运,有时还换件衣服,既然进出如此频繁,为何还要将车停在别人旁边呢?

  这样的事情很难有一个标准答案,我们只能通过询问采访的方式统计结果。首先,一部分人因为很难将车子准确停靠在地上的白线里,所以会选择旁边有车的车位,这样就可以借由他人的车辆作为参照物停车。还有些人认为,旁边有其他车辆的话,会有利于防盗防暴。

  多数人并未意识到车门会碰撞他人

  其次,一部分人会想要避开繁忙的出入口,特意绕到某辆车旁边,因为那些不受欢迎的车位往往会出现拥堵。很多人都表示:“在那种地方出入,动作稍慢些就会被后面的人催促。”经常会因为太过着急,甚至一不小心就堵住了路,而没有时间判断哪里才是方便的地方。

  另外,经过调查后发现,许多人并未考虑到紧挨着他人停车时,车门会撞到对方的事情。如果自己被撞到,可能也并不会过分责怪对方。

  发生在停车场的这件大众心理事件,近来被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在网络上还成立了“取暖型停车者”的话题,甚至有人专门发表帖子进行讨论。如果单纯讨论个人对停车位如何选择的看法,事情是很难有结果,但任何事都要结合客观背景来看待。

  如果说大部分“取暖型停车者”都是因为车技不好,就将目光集中在年轻司机身上,很多人便会反驳称:“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开车到底好还是不好,单纯想这么停罢了。”

  如果说“取暖型停车者”大多为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他们判断力与操作力较年轻人有所下降,所以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停车,我们讨论的中心内容便成为了高龄驾驶员的问题。

  事实上,“取暖型停车者”暴露了现代社会的诸多问题,至于说如何解决,那便只能让旁边的车位永远空着。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