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涨停股火爆,却有逾百股“炸板”,传递何种信号?

2019-02-21 20:36:51 数据宝

  涨停股火爆,却有逾百股“炸板”,传递何种信号?

  市场今日延续活跃,两市近70股涨停,彰显投资者热情高涨。与此同时,盘中炸板声此起彼伏,传递出何种信号?

  东方通信9日8板,市场活跃依旧

  盘点近期的大牛股,非东方通信不可,近4个月股价大涨近7倍。而在前期大涨之后,近9个交易日再次斩获8个涨停板,期间涨幅超过100%。

  除此之外,之前涨幅较大的风范股份近6个交易日也收获5个涨停。这些牛股持续上演疯狂,彰显市场的活跃。整体上,目前市场的涨停家数仍然在近期高位。数据宝统计,剔除次新股(近三个月内上市)、ST股,今日有68只个股涨停。

  超百股盘中曾开板

  今日大盘波动加大,盘中一度上涨约1%,但午后跳水,最终以下跌0.34%收盘。不仅如此,市场涨停的股票开板现象盘中开始出现。如蓝晓科技一度被直线封板,但却以绿盘收盘。

  另外,数据宝统计,今日盘中涨停之后开过板的个股还长电科技、中信建投、超频三、东方通信、新华网、银宝山新等100只(剔除ST概念股和三个月内上市的新股)。这个数据超过收盘涨停的股票数量,可见市场情绪有不稳定之处。

  传递何种信号?

  涨停板被打开,给市场多头资金犹豫、不坚决的印象。本周沪指很可能迎来周线7连阳。数据宝统计,A股开市以来,上证指数仅出现过19次超过周线7连阳的情况。而在连续大涨之后,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或降低。

  市场的大水漫灌组长也得到一定的澄清。可见,期待中的水牛或许不会那么顺利。李克强总理在2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我在这里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中原证券认为,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趋势,早盘随着通讯,券商等龙头板块的轮番走强,带动股指震荡上扬,沪指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2794点,但尾盘随着银行,科技等权重股的轮番杀跌,致使两市股指在成功回补前期缺口之后快速回落。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但股指的走势震荡幅度显著加大,显示投资者的多空分歧开始加剧。随着反弹的持续推进,沪指目前已开始逼近年线2850点区域,投资者在 谨慎做多的同时,应时刻保持一份警惕,当心预期利好兑现之后市场可能出现的套现离场行为。

  中信期货也表示,昨日李克强总理重申不搞大水漫灌,在1月信贷超量之后,这有利于纠偏对于政策的过度期待,市场对于宽松政策的力度有所降低。而资产端,股债均波澜不惊。股指方面短线需消化获利盘抛压,叠加部分负面因素发酵(游戏申请暂停&对于医药集采的担忧),上行动能略有放缓。

  除以上之外,市场上演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深成指出现放量阴线,两市放量成交近6200亿元,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技术上存在高位放量出货之说。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