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建立涉疫被清退商户黑名单制度

2020-02-21 04:40:09 工人日报

  防范不法商户跨平台从事违法经营活动

  北京建立涉疫被清退商户黑名单制度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杨召奎)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联合京东、阿里、拼多多、微店、苏宁易购等5家电商平台企业,共同建立涉疫跨平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此举将汇总形成动态更新的涉疫被清退商户黑名单,做到“一处清退、处处关店”。

  据介绍,在涉疫跨平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监管部门和电商平台将共享、共用疫情期间因哄抬价格、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严重违法行为被平台清退的商户信息,联合防范不法商户跨平台从事违法经营活动。对于暂时不存在跨平台经营的被清退商户,电商平台会将其纳入限制入驻自家平台的主体名单,不再接纳不法商户的入驻申请。

  自涉疫跨平台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电商平台企业响应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动议,已累计提供有关信息70条,汇总形成动态更新的涉疫被清退商户黑名单。目前,5家平台企业共发现并清退跨平台不法商户26户次。

  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跨平台合作机制切中网络治理薄弱环节,变平台各自为战为全网联手共治,发挥了电商行业的协同自律作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