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资机构长线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2020-02-21 09:53:31 中国证券报

  外资机构长线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时,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避险情绪一度升温,但目前担忧明显减退。

  多家外资机构日前表示,从中长期看,对中国经济、资产和金融市场的展望仍非常乐观,目前正是投资中国的时机。除了金融市场外,随着宏观经济向好,中国企业在2020年下半年并购交易活动也将反弹。

  长期看好中国市场

  多家外资机构日前指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预判并未出现改变。

  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首席投资官曼纳吉·瑟孔(Manraj S. Sekhon)指出,从密切关注的情况看来,目前仍应保持对中国以及中国股市的长期增长前景的看法。

  他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广泛采用科技、不断增长的消费和高端化(消费者对高级商品的需求不断上升)、制造业升级等因素有助中国脱颖而出,并变得更加强大和自立,拥有多个经济支柱,可重点关注具有可持续盈利能力的优质股。”

  瑞银证券日前指出,外资对于中国股市仍较乐观,国内外投资者对于板块的倾向有所不同。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2月20日指出,瑞银量化研究团队的板块分析和其自下而上的分析结果表明,目前国际和国内投资者均温和超配必需消费品,国际投资者的超配幅度大于国内投资者。国际投资者还大幅超配可选消费品。相反,国内投资者超配中国科技板块,而国际投资者低配中国科技板块。

  鉴于增长的稀缺性,瑞银证券仍看好疫情后的结构性获益者,即数字化生态系统。此外,瑞银模型投资组合中选出的看好板块包括券商、建材/工业、医疗设备和科技公司,它们或成为政策放松的获益者。

  经济动能不减

  海外机构认为,不论是从宏观经济层面,还是企业活力层面,中国经济的动能并未出现下滑,特别是在下半年将逐步回升。

  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团队近期发布研究报告预计,被压制延迟的需求和生产将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出现V型复苏。

  陆挺强调:“在政策方面,中国政府目前的重点工作是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帮扶中小型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预计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政府将逐步出台一些宽松政策以提振投资和消费需求,不过,出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较小。”

  普华永道2月20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20年展望》显示,2019年中国企业并购交易额降至5587亿美元,为2014年以来最低,交易额和交易数量分别比2018年下降14%和13%。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叶伟奇表示:“目前对整个2020年的预测变得十分困难。我们预计并购交易活动会缩减,且在2020年上半年会延续2019年的下跌。然而,待疫情得到控制,预计2020年下半年并购交易活动会有所反弹,总的来说,2020年并购交易活动与2019年总体相当。”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