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辞职 议会三大党难破组阁僵局

2020-02-21 13:26:18 中国新闻网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辞职 议会三大党难破组阁僵局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20日宣布辞职,将继续担任看守政府领导人。在议会选举没有出现确切赢家后,爱尔兰三大党争相打破筹组联合政府的僵局。

  爱尔兰政府在声明中表示,瓦拉德卡“今晚已告知总统他将辞职”。声明说:“根据宪法,(总理)和政府将继续代理职务直到任命继任人选为止。”

  20日,新当选的议会代表对下届总理的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获胜者需要80票才能获得该席位。瓦拉德卡尔只赢得了36票,爱尔兰共和党候选人迈克尔·马丁获得41票。新芬党领导人麦克唐纳赢得了最多的选票,获得45票。但统一党和共和党都排除了与新芬党结盟或建立伙伴关系的可能性。

  爱尔兰2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一向处于边缘地位的新芬党赢得历史性胜利,跃升为议会第2大党,赢得37席。

  中间偏右的爱尔兰共和党获38席,仅多1席;执政的爱尔兰统一党则取得35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