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交通运输部:26个省份已恢复省际道路客运

2020-02-21 16:3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度2月21日电 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介绍,截至20日,已有26个省份恢复省际道路客运,30个省份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来源:中国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民工返岗运输组织方案,开行点对点直达包车,请问交通部门在保障复工复产方面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关于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积极保障复工复产,徐成光表示,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暂停运营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疫情中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上述各类交通运输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疫情高风险地区,在全面恢复之前,要切实保障好医护人员、公共事业运行一线人员、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必要出行。还没有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的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阻碍低风险地区交通运输工具进入本地或者途经本地。

  徐成光介绍,截至20日,有26个省份恢复省际道路客运,30个省份恢复省内道路客运;40个城市持续提供地面公交服务,78个地级市、90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当中,北上广深等33个城市都在正常运营,尚未恢复运营的几个城市也都在积极制定恢复运营的方案。

  徐成光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交通运输部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把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作为工作重点。2月1日,交通运输部发电推广四川省开展农民工“点对点”运输的好经验。2月19日,交通运输部会同人社部、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集团,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采取“点对点”包车、联成运输等方式,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徐成光提到,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摸清集中返岗的运输需求,制定包车运输的方案,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让农民工能够放心上车、便利出行、安全到达、顺利返岗。截至20日,全国已有24个省份开展返岗包车运输,一共有15.9万农民工通过包车运输的方式返岗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