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搜于特2019年营收净利双降,旗下医疗用品公司三月将投产

2020-02-21 16:46: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赵佳然)2月20日晚,时尚产业集团搜于特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搜于特在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9.65亿元,同比下降 29.99%;营业利润为4.30亿元,同比下降32.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下降14.12%。

  截至2月21日收盘,搜于特股价报2.32元,涨幅2.65%。

  搜于特股价 来源:wind

  据公司官网显示,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东莞市搜于特服饰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并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经营业务包括休闲服饰品牌运营、供应链管理等。公司拥有服饰品牌“潮流前线”,价格定位为平价时尚,主打国内三、四线市场。

  对于2019年度内业绩变动的原因,搜于特方面认为,报告期内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继续主动放缓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速度,减少开拓客户,对部分客户优化调整,使得供应链管理业务较上年同期下降。

  另外,公司称绍兴市兴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控股子公司变更为联营企业,2018年10月份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导致供应链经营业务较同期下降较大。

  至此看来,搜于特已连续两年净利润下降。据此前公司年报,搜于特2018年营收185.19亿元,较上年几乎无增长;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亿元,同比下降39.72%。

  从2019年半年报来看,搜于特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产品为材料,主要包括棉纱、布料、辅料等,占总收入的82.94%;其次为服装,占比10.33%。2019上半年,公司材料方面收入为50.4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93.37亿元相比减少近一半。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搜于特于2月11日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此外经营范围还包括纱布、纸制品、医疗器械、化工制品等。消息发布后,2月12日公司股价涨幅达9.95%。

  搜于特方面称,公司具有供应链管理行业资源优势及原材料优势,鉴于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增长迅速,项目市场空间潜力巨大,投资子公司有利于优化产业链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影响力等。另一方面,项目可能会受到劳动力成本、相关部门监管审批、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项目收益率。

  目前,该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林朝强,注册资本为2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林朝强共担任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除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外,还包括广东盛德隆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市潮特服装有限公司。此外,林朝强还在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担任高管。

  2月19日,搜于特发布公告称,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金融机构等申请融资,由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2年,并对其到期偿付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近日,搜于特公开表示,该子公司的各项生产筹备工作正在开展,预计三月中上旬可以投入生产。公司方面称,本次投资医疗用品行业除参与疫情防控外,也是基于长远战略的布局,会作为长期投资项目进行经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