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43年来新低!2019年日本公寓新增供应量降至70660套

2020-02-21 17:03: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公寓新增供应量较2018年减少12.0%至70660套,为1976年(49955套)后43年来最低水平。

  该报道指出,每套平均价格上涨0.6%至478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1.27万元),连续3年刷新最高纪录,由于价格居高不下、销售低迷,开发商缩减了新房开盘量。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观点,价格高是由于建设的人工费和土地价格上涨,尤其在涨价明显的日本首都圈,消费者对于购房变得谨慎。负责人分析称“这一趋势也在向地方扩大”,预测2020年的供应量将基本持平为七万套。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从2019年日本各地区开盘量来看,日本首都圈(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减少15.9%,近畿圈减少13.9%,包含冲绳的九州地区减少1.6%,东海和中京圈下滑9.1%,四国地区减少47.6%,关东(茨城、栃木、群马、长野、山梨)减少5.1%。但北海道增加15.4%,东北增加3.6%,北陆和山阴增加0.7%。

  价格方面,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都圈单套公寓平均价格上涨1.9%至59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6.35万元),近畿圈上升0.6%至386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3.31万元)。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发布的各城市数据中,札幌、仙台地区单套公寓平均价格上涨,名古屋、广岛、福冈地区由于一居室类型增加等出现下跌。(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