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农业银行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8:16:48 新华网

  农业银行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近日出台多项专项措施,以金融力量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包括足额匹配和保障信贷规模、放宽贷款展期、丰富线上金融服务等。

  农行表示,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小微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扩大生产能力。优先支持“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相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对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领域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信贷规模方面,农行表示,将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计划,足额匹配和保障信贷规模。在确保完成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目标计划的基础上,加强首贷户贷款、制造业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投放。贷款利率方面,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获得优惠贷款利率。对全部普惠型小微企业,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实施差异化贷款定价。

  贷款期限方面,农行表示,对即将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原贷款到期日后30天宽限期。对近期到期且疫情前生产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贷款,提供6个月贷款展期。其中,对农行湖北分行相关小微企业客户,以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以及稳就业、惠民生相关领域客户,提供最长1年的贷款展期。

  为提升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农行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链捷贷”等线上产品,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提前开展融资对接,多重途径提供贷款支持。

  此外,农行还从倾斜资源保障、落实尽职免责、加强风险管理等方面细化了各项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目前农业银行支持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达到115万户,今年以来已累计向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06亿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