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包列车打“飞的”发补贴 长三角打“硬核”复工牌

2020-02-21 18:59:0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包列车打“飞的”发补贴 长三角打“硬核”复工牌

  中新社南京2月21日电 题:包列车打“飞的”发补贴 长三角打“硬核”复工牌

  中新社记者 朱晓颖

  从提供包列车、包飞机的豪气“新通勤”方式,到给出“钱多速归”、发食宿补贴的多种承诺,长三角各地为复工频吹“集结号”,打出“硬核”牌。

  苏浙沪是全国务工者输入地带,外来务工、就学人口基数庞大,达上千万人。

  “我接你回来,千里之外”“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长三角多地打出“交通先行”口号。不少“新通勤”车票是免费或打折。

  昆山率先在江苏开通了复工专列。“乘坐返昆复工专列的人员、企业,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豪气“召回帖”下,来自安徽、河南的434名企业员工20日乘坐G9401次、G1918次专列抵达昆山。至29日,昆山将持续开行河南、安徽“二线九站”复工返岗人员专列。

  “企业推送给我们一个二维码,填写信息后扫码上车。在家待了近1个月,能顺利回来心里很高兴,会尽快进入复岗状态。”一位搭乘“返昆专列”的乘客说。

  开通“专列”从全国“包邮式”接人的,还有浙江杭州、义乌等地。

  “今天又有一波复工专列返回苏浙,数量为8趟,从云南、贵州、成都、江西、安徽等地接回4600人。”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21日在受访时说。

  江苏、浙江、上海还推出了“定制包机”,为返工加强空中运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21日告诉记者,目前扬州安排驻场6架A320空客飞机助力返工。无锡龙头企业爱玛电动车,花费了20万元包机,拟于21日晚把115名劳务派遣工从云南“点对点”接回无锡。

  东方航空公司20日统计,已有近60个国内外航班确定了“定制包机”意向。

  发放“车补”,是长三角多地对外地返工人员包车给出的保障。据统计,南京对返宁务工包车补贴50%费用,常州对3月10日前集中来常务工人员,按照省内每人200元、省外每人300元标准发放交通补贴。

  “人员赴苏,是企业、行业复苏的第一步。”经济战“疫”时期,江苏的考量在长三角同样适用。

  从更大范围盘点长三角各地“招工贴”、复工“大礼包”政策,也是相当“硬核”。

  江苏出台的“50条”“22条”等“一揽子”政策端出了“真金白银”,例如对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可减免或减半征收1至3个月的房租。江苏中小企业超300万家,仅此一项金额就相当可观。万名干部进驻江苏企业当“驻厂员”,帮忙疏通各种经营难题。

  在浙江,杭州就支持复工出台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免收企业担保费、减免企业房租等多项政策。湖州设立不少于1亿元的企业复工复产补助奖励资金,对企业新招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对返程人员发放复工交通补贴,初来乍到的求职者可享3天免费食宿。

  多措并举之下,长三角复工率直线拉升。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在受访时告诉记者,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位列全国各省份首位,复工面居于全国前列。复工人数374万人,占正常用工数的57%。

  据各地工信部门等统计,浙江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逾七成,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率更高。上海制造企业复工率达70%。(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