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官员再表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

2020-02-21 19:03:55 中国新闻网

  日本官员再表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强调,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

  他表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将为举办对运动员和观众而言安心安全的大会切实推进筹备工作”。关于政府防止疫情扩散的应对措施,菅义伟强调:“国际奥委会(IOC)相信我们正在妥善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出现以来,无论是日本政府还是东京奥组委方面对于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态度都十分坚定。此前,东京组委、国际残奥委会和日本政府方面都多次发声表明态度:东京奥运会不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如期举办。

  不过事实上,情况却依然严峻。此前,东京马拉松宣布取消了大众组比赛;而后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女子马拉松,名古屋马拉松也宣布只保留精英组比赛;另外,2月23日的犬山城半程马拉松、2月23日的深谷市半程马拉松、2月23日的寝屋川半程马拉松、3月1日的三浦国际马拉松和3月8日的立川半程马拉松也都相继取消。

  不仅如此,20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下周举行的东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测试赛取消,这是第一个受疫情影响取消的奥运会及残奥会测试赛。

  21日,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奥运圣火传递将照常进行。但她也呼吁身体不适者不要围观。

  同时据日媒消息,日本政府取消了本应于近期举行的“东道主小镇峰会”。据了解,该峰会事日本政府就东京奥会和残奥会准备的一次交流活动,原本计划召集日本全国各地的自治团体,就奥运会中与别国交流事项进行讨论。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在近日做出了取消的决定。(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