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广东:加快实现商品房交易合同备案网上办理

2020-02-21 19:32:23 澎湃新闻

  广东省:加快办理销售许可,实现商品房交易合同备案网上办理

  2月18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住建主管部门,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十条措施。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加快施工和商品房销售相关许可办理,同时指导完善商品房销售管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后,有序有度恢复商品房正常销售。

  同时,《通知》明确,支持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建立互联网线上销售平台,通过网上公开认筹、公开选房等模式进行销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根据线上销售等新型销售模式需要,及时优化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系统,增加、完善网上身份认证、签名认证等功能,实现商品房交易合同备案网上办理。

  今年1月28日,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广东省各地将对全省32000多个在建工地、市政环卫单位以及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排查。同时,疫情结束前,严防在公园内开展群聚性聚会、跳广场舞等活动,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暂停举办集中宣传、促销等公众聚集活动。

  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已有多个城市开始有序恢复商品房的销售。

  2月20日晚间,江苏省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消息,从2月20日至3月底,南京市的商品房销售将有序开放,全面推行网上报名,实行差别化分时分批开盘选房。

  2月20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消息,符合条件的各开发企业项目售楼处逐步有序开放;售楼处要符合对外开放的要求,保持室内空气流动畅通,定时进行消毒,对疫情防控要进行宣传提醒,具备接待商品房销售来访条件。

  2月20日,沈阳市房产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售楼处及房产中介开放的通知,《通知》指出,从即日起,不再对全市售楼处及房产中介机构开放进行审批和备案,由各房地产企业及房产中介机构按照市、区、县(市)房产主管部门此前通知要求的条件自行开放。市、区、县(市)房产主管部门应加强巡查,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月21日,据《齐鲁晚报》报道,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上提到,目前济南市正在研究售楼处、中介门店,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营业。

  2月21日,河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范和 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以县域为单元落实精准防疫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情况下,支持疫情轻微区域房地产企业办公场所、售楼部、项目施工现场全面复工、应复尽复,指导疫情影响较重区域有序复工复产。解除一级响应措施后,引导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