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假借销售口罩一人诈骗40万一人诈骗16万,两嫌疑人被批捕

2020-02-21 19:32:23 澎湃新闻

  假借销售口罩一人诈骗40万一人诈骗16万,两嫌疑人被批捕

  一个发布防疫物资虚假信息骗取40多万元,一个谎称出售口罩骗取了16万余元。2月21日,这两起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分别被上海检方批捕。

  当日,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介绍,经查,2020年2月5日起,束某某在明知既无货源又未实际组织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出售大量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虚假信息,骗取5名被害人钱款共计40余万元。

  2020年2月16日,犯罪嫌疑人束某某在本市杨浦区一商场内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束某某如实供述了诈骗犯罪事实。

  案发后,虹口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及时介入,指派检察官与公安机关会商案件办理细节,引导取证并提出侦查意见。

  2月20日,公安机关以束某某涉嫌诈骗罪移送审查逮捕。虹口区检察院认为,束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涉嫌诈骗罪。2月21日,虹口区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同在当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奉贤区检察院介绍,经查,2020年2月7日至14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为骗取钱财用于赌博,通过微信向被害人冷某某等人谎称有口罩出售,后冷某某和其他多名被害人支付货款共计人民币16万余元,上述钱款均被王某某用于赌博挥霍。

  案发后,奉贤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2月20日,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提请批准逮捕。2月21日,奉贤区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